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FX168每周A股调查:短周交易成交额明显下降市场情绪位于冰点 但分析师仍偏看涨

文 / 浚滨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A股仅有3个交易日,全周来看,沪深指数低开高走,几乎平收。本周上证指数下跌0.02%,报3613.07点;深证成指下跌0.01%,报14357.85点;创业板指上涨0.46%,报3207.82点。周五A股延续分化,三大股指相对疲软,板块方面,煤炭、钢铁等周期股上演跌停潮;大消费概念反弹。市场情绪冰点徘徊,

本周A股成交额依然维持在万亿之上,但周三成交额仅有1.15万亿,为7月20日以来最低。当前,A股已连续46个交易日超过1万亿,持续刷新A股成交额万亿之上的最长纪录。但本周最高交易额是周四的1.32万亿,比起前几周的高位明显下降。

板块来看,本周电力板块是最大赢家,而风电成为电力板块中的新主力,此外造纸和环保股周四一度上涨,但并没有展现出持续的势头,食品饮料板块则在周五重新获得资金的青睐。

FX168周六(9月25日)公布的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下周多数分析师看涨A股,其中看涨者占42%,看跌和看平者分别占24%和34%。

援引新浪财经消息,国盛证券指出,自上而下分析,当前经济复苏仍然在进行中,但最新公布的PMI、工业增加值、消费等数据看,虽然经济仍处于扩张区间,但趋势上看,复苏已经开始放缓,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与此同时,当地时间周三美联储暗示将很快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全球流动性拐点或越来越近。叠加国内部分地产现金流问题扰动,A股在大势虽然延续结构性行情概率大。但在风格选择上,当前全球市场避险情绪开始升温,市场风格或由前期的成长驱动,转化为避险保值需求。配置上建议关注回撤较大的食品、医药、医疗等左侧交易机会,同时关注涨价风口带动下的工业原材料,以均衡配置为主。

援引东方财富消息,东方证券认为,啤酒厂商提价陆续推进 估值回落后性价比凸显。白酒中秋动销良好,疫情影响有限,高端、次高端高景气度有望延续,国庆旺季动销仍值得期待;啤酒厂商提价陆续推进,估值回落后性价比凸显;乳企需求坚挺、竞争持续放缓,期待下半年成本压力缓解后利润改善。高端酒重点推荐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次高端和区域酒推荐山西汾酒、酒鬼酒、古井贡酒、水井坊。乳制品关注结构升级白奶需求向好、竞争趋缓费率下行的行业龙头;国产奶酪行业龙头妙可蓝多;啤酒板块结构升级、格局改善、控费增效趋势持续延续,期待三季度提价催化,建议关注青岛啤酒、重庆啤酒。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