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恒大最新进展!FRED:中国恒大2.6亿美元债券获准延期3个多月 多家房地产公司债务问题堪忧、债券价格暴跌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0月21日),金融服务提供商REDD报告称,中国恒大集团获得了更多时间来支付违约债券,这为该开发商提供了罕见的喘息机会,尽管更广泛的房地产行业债务危机加剧,违约增多。

在宣布延长三个多月的消息的前一天,恒大地产取消了出售旗下一家房地产服务公司50.1%股份(价值26亿美元)的交易,该交易原本可以缓解该公司的一些即时压力。阅读更多

恒大地产曾是中国最畅销的房地产开发商,但现在却背负着逾3000亿美元的债务,这促使政府官员试图向市场保证,该公司的问题不会失控。

然而,不断深化的流动性危机继续在中国房地产行业产生影响,更多违约公告发布,许多公司的债券在本周反弹后,周四再次下滑。

佳兆业集团最紧迫的离岸债券将于12月7日到期,在一家香港开发商抛售其价值3000万美元的债券后,该公司债券下跌了10美分,至面值的60%左右。

佳兆业是2015年第一家违约的中国开发商,恒大危机使其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REDD援引身份不明的债券持有人的话说,恒大在同意提供额外抵押品后,已获准将由Jumbo Fortune Enterprises发行、恒大担保的2.6亿美元债券延期3个多月。

这批债券原定于10月3日到期。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恒大董事长许家印已同意将个人财富投入与该债券相关的中国住宅项目,以确保该项目完成,为债券持有人获得回报铺平了道路。

该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债券持有人同意该提议,以避免开发商陷入混乱的破产或旷日持久的法律战。恒大没有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该项目的开发正值恒大地产支付8350万美元离岸债券息票的30天宽限期即将到期之际。届时,如果恒大无法支付,这家中国负债最多的开发商将被视为违约。

恒大地产在周三提交给交易所的一份文件中表示,9月和10月到期的美元债券利息宽限期尚未到期。它没有详细说明。

它补充说,它将继续与债权人就续期或延长借款或其他替代安排进行谈判。

一名代表部分债权人的律师表示,由于未获授权接受媒体采访,他要求匿名。

“鉴于拖欠还款的情况以及宽限期即将到期,人们正准备面对硬违约。”

恒大同行周四发布的声明,加剧了投资者对中国5万亿美元房地产行业蔓延的担忧。按某些指标衡量,房地产占中国经济的四分之一。

分析师和律师表示,自政府在2017年开始打压企业债务以来,许多房地产开发商转向表外工具借款,以避开监管审查。

泛海控股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周四表示,10月31日到期的1.34亿美元债券已经违约。

现代置地中国有限公司表示,已停止寻求投资者同意延长10月25日到期的美元债券的到期日,并计划聘请顾问解决流动性问题。

周四,该公司在香港上市的股票停牌,债券价格暴跌。根据数据提供商Duration Finance的数据,其2024年3月发行的债券价格为11.95%,下跌近20%,至21美分以下。

香港艾威资产管理公司固定收益投资组合经理Clarence Tam表示,现代置业的决定令投资者情绪承压。他表示:“市场担心所有B级评级公司都会选择不支付。”B级评级指的是信用评级级别。

投资者的担忧并不局限于离岸市场。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数据,开发商奥园集团2023年9月发行的债券是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债券中跌幅最大的,下跌10%,至88.65元。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