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炸开锅!诺德股份副总称市值没五百亿切腹谢罪 上交所予以监管警示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诺德股份的股吧“炸开了锅”,副总称市值没五百亿切腹谢罪,这一造势付惨重代价,上交所予以监管警示,公司内部也予以处罚。

一石激起千层浪!10月26日,一张关于诺德股份副总经理陈郁弼的朋友圈截图被流传开来。

截图显示,陈郁弼呼吁投资者支持诺德股份。“请大家支持诺德,明年市值没有五百亿,我切腹谢罪”,并配发其本人在某产业链峰会上的个人演讲海报。

资料显示,陈郁弼出生于1966年,“曾任台塑集团南亚公司电子部覆铜板销售负责人;广州宏仁电子工业有限公司营业部经理;联茂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华南区总经理;灵宝华鑫铜箔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现任诺德股份常务副总经理。”

对于如此激进的造势,诺德股份紧急灭火,发布澄清公告称,陈郁弼的市值言论属于个人展望,措辞不够认真严谨。

诺德公司日前发布公告回应称,关注到部分网络平台出现“副总推票猛过卖方”等市场传闻,该截图的发布对象系副总经理陈郁弼其个人的小部分朋友,因此使用的措辞不够认真严谨,对公司造成了不利影响。截图中涉及公司未来市值的展望系基于个人对于电新板块证券市场的展望,未对任何人进行投资建议,亦不代表公司立场。

同时,诺德股份还表示,传闻中涉及目标受各种因素影响有无法实现的风险,且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目前各项生产经营情况正常,本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不存在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中所规定的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上交所当晚就对诺德股份下发了《监管工作函》,要求该公司“和相关责任人应当引以为戒,对上述问题予以高度重视”,同时“应当加强对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业务规则培训,提升相关人员的合规意识,确保信息披露相关工作合规有序开展。”

10月27日晚,上海证券交易所披露了监管措施,“对诺德股份时任副总经理陈郁弼予以监管警示。”

上交所认为,陈郁弼通过非法定渠道自行对外发布涉及公司市值预测的重要信息,可能对公司股票交易及投资者决策产生较大影响,且相关信息未作出风险提示。上述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因此,上交所决定对“陈郁弼予以监管警示”。

诺德股份董秘办相关人士在10月27日回复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已根据内部管理规定,对陈郁弼进行处罚措施。公司“也将以此事为戒,高度重视,并认真按照监管机构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公司董监高的规范运作意识和风险控制意识,确保信息披露相关工作合规有序开展。”

自5月下旬以来,诺德股价持续上涨,5月20日-10月26日,公司股价累计涨幅达215.39%。而截止10月27日,其股价达到25.10元,接近历史最高点,总市值350亿元。

诺德股份2021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收20.08亿元,同比增长20.08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2.01亿元,同比增长1238.75%。

官网资料显示,诺德股份前身为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于1987年创办的长春热缩材料厂,公司旗下主要生产基地均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997年10月7日在上海交易所上市,成为中国科学院系统首家上市公司。目前,已经成为国内知名的新能源锂电池材料龙头供应商。

资料显示,诺德股份的主营业务是锂离子电池用电解铜箔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主要产品有锂电池用电解铜箔、印制电路板用电解铜箔、超厚电解铜箔。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