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FX168每周A股调查:元宇宙热潮能否持续更久?失守年线无碍分析师仍偏看涨

文 / 浚滨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A股市场涨跌各半,传媒、农林牧渔、电子板块涨幅明显,分别上涨8.03%、7.56%、6.44%,石油石化、消费者服务、钢铁板块表现不佳,分别下跌7.40%、7.03%、6.74%。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44.14亿元, 其中沪股通净流入0.6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3.52亿元。上证综指本周累计下跌1.57%,再度失守年线,深证成指累计上涨0.08%,创业板指累计上涨0.06%。本周传媒板块涨幅较大,主要是由于元宇宙概念持续发酵,国际互联网巨头纷纷加码对Metaverse(元宇宙)的布局

传媒板块涨幅较大,主要是由于元宇宙概念持续发酵,多家国际巨头公司高调宣布对加大元宇宙布局,令相关概念股票受到资金追逐,带动板块大幅上涨。

FX168周六(11月6日)公布的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下周多数分析师看涨A股,其中看涨者占44.9%,看跌和看平者分别占24.5%和34.6%。

援引东方财富消息,海通证券表示,从技术走势及政治地缘等因素来看,指数暂时难有好的表现,不过结构性行情仍会继续,重点关注新能源和消费电子板块。在碳中和的大背景下,为实现2060碳中和目标,新能源产业链将是未来持续高景气度行业。锂电、光伏、储能、风电等板块,后市或反复活跃,可低吸高抛。消费电子板块悲观预期己经充分反映,利空压制因素开始消除,产业链四季度有望环比改善,重点关注向汽车电子转型的公司。

援引东方财富消息,光大证券指出,年末操作思路以防守为主,短期市场角度连续调整有反弹预期,但中长期或将以震荡为主。建议配置来看,第一、依旧优先首选“双碳”大趋势下能源结构调整相关的新能源、光伏、储能、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相关机会,第二、半导体、军工、个别消费品等部分景气度高的细分行业,均衡配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