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A股走势分化: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 热点板块快速轮动、北向资金净买入超52亿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1月23日),A股全天走势分化,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热点板块轮动较快,个股也是涨跌参半,两市成交额超1.2万亿元,连续第23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北向资金净买入超52亿。

今天沪深两市开盘集体低开,早盘走势分化,沪指维持红盘震荡,创业板小幅下探后低位盘整。钢铁、稀土、煤炭等周期板块走高,午后指数延续分化走势。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盘报3589.09点,涨幅0.20%,成交额5080.84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10905.13点,跌幅0.37%,成交额7204.03亿元;创业板指数收盘报3492.77点,跌幅0.37%,成交额3154.83亿元。

板块个股:板块方面,涨跌互现,电机、船舶制造、钢铁行业领涨,风电设备、能源金属领跌。分别来看,钢铁、电子烟、培育钻石板块涨幅居前,农业种植、燃气、食品加工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累计70余股涨停,上涨个股近2400只,下跌个股超过1900家。

沪&深股通:截至15:01,沪股通每日额度520.00亿元剩477.30亿元,占比91.79%;截至15:01,深股通每日额度520.00亿元剩余473.16亿元,占比90.99%。沪股通和深股通净买入42.70亿元和净买入46.84亿元,成交净买额分别为买入25.97亿元和买入26.26亿元,累计净买入52.23亿元。

资金面:

1、央行今日开展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2、截至11月22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9023.7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4.1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8088.0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4.16亿元;两市合计17111.7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08.31亿元。

券商观点:

1)援引东方财富消息,中金公司表示,中国稳增长的政策有望逐步发力,随着政策发力的节奏和力度,增长有望在今年四季度及明年一季度左右度过相对低迷的时期,伴随着上游价格压力逐渐释放、政策“托底”、流动性宽松预期加强,中金公司认为今年来利润和估值均承压的中下游行业有表现机会。配置上,短期稳增长的发力方向可能带来阶段性机会,并逐步注重上游价格压力缓解带来的中下游制造与消费的预期改善。中期来看,偏成长的风格可能仍是重要的方向。

2)援引东方财富消息,安信证券认为,宗商品价格回落、美联储温和Taper、中美关系阶段性缓和为A股新一轮行情的开启奠定了基础。未来市场的主要矛盾将从“类滞胀”转换为“衰退模式”,政策导向趋于宽松,政策发力的方向预计将是:财政发力前置、货币政策“以我为主”更加灵活、信贷投放稳总量重结构。从时间上看,12月中旬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明年经济政策的定调,以及11月金融数据的披露将是经济刺激政策预期明确的关键。其中最为重要的是,我们即将进入以“总量稳、结构宽”为特征的新一轮“宽信用”周期,可以更加乐观的看待市场。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