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重磅!桥水中国新基金已募资80亿人民币 首家外资百亿私募即将诞生?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华尔街日报》周四(11月25日)最新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 LP)为其在中国的第三只投资基金筹集了相当于1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0亿元)的资金,一举跻身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最大的外国私募基金管理公司之列。

(截图来源:《华尔街日报》)

公开资料显示,桥水基金目前全球管理规模达到1万亿人民币,其掌门人达里奥(Ray Dalio)和桥水的全天候策略为市场所熟知。

《华尔街日报》介绍称,桥水于2018年开始在中国推出私人基金,此前该基金的一家全资子公司获得了从中国高净值个人和机构投资者那里筹集资金并投资于国内人民币计价证券的牌照。

据准官方机构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Asset Management Association of China)的数据,截至8月初,桥水在中国管理的资产在人民币20亿至50亿元(合3.13亿至7.82亿美元)之间。

知情人士说,该公司最新的在岸基金最近面向机构投资者和富有的个人投资者进行营销,已筹集了人民币80亿元。

从投资策略来看,桥水中国的这只新产品是一只多资产混合型基金,采取全天候增强型策略,投资标的为中国股票、债券和大宗商品及其衍生品;其目标是通过高度分散化获取持续稳健的收益。期望能获得与股票类似的长期收益,但风险显著降低。

《华尔街日报》评论称,与桥水管理的约1,500亿美元的全球规模相比,这个数字只是“九牛一毛”,但这只新基金的规模远远大于其他在华外国私募基金管理公司的同类产品。

私募排排网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境内的外资私募机构资产规模普遍较低。当前境内外商独资私募机构达到33家,就资产管理规模而言,约75%的外资私募机构资金管理规模在0-5亿之间;20-50亿资产管理规模的外资私募机构占比仅有15%,只有3%的外资私募机构资金管理规模在50-100亿之间。

在业内人士看来,桥水中国这款新私募产品之所以受到众多高净值客户青睐,一方面得益于其业绩相对稳健,另一方面则受益于当前高净值客户对量化投资策略的持续追捧。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11月17日曾报道称,桥水基金正通过当地子公司,推出一支新的中国基金,预计募资超过30亿元人民币(约合4.688亿美元)。

CNBC报道指出,在截至7月9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提交的文件显示,达里奥管理的桥水基金,管理的资产达2230亿美元。这些资产中有一半以上,即近59% ,属于非美国客户。

根据报道,桥水中国发行的新产品是一只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这一产品首次认购金额不低于人民币200万元,追加认购起点为人民币100万元;该产品封闭期是1年,封闭期内可认购、不可赎回。

2018年,桥水在上海的全资子公司桥水 (中国) 投资管理公司,开始向当地人推出首个在岸中国产品。CNBC称,达里奥在中国很受欢迎,他经常谈论在中国的投资机会。

在7月起北京一连串监管打击后,达里奥多次表达中国充满机会,值得与美国资产共同列入投资组合。达里奥独特的眼光和分析能力为业界所公认,其投资方式主要是通过对影响各国宏观经济形势的要素进行研判,包括政治、监管、货币政策等,在货币、商品、国际股市之间进行不同程度的套利交易。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