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这些知名投行正悄悄增持中概股!中国股市较全球同行落后37%、为1998年最糟糕表现 明年中概股将大爆发?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全球大流行的刺激措施引发了从股票到加密货币和房地产等各种领域的投机狂潮。中国采取了另一种方式,官员们采取行动抑制泡沫。

其结果是近年来主要金融市场之间最极端的分歧之一。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中国指数(MSCI China Index of stock)今年的下跌意味着该指数落后全球同行37个百分点,这是1998年以来的最大差距。中国垃圾级美元债券的回报率落后全球高收益债券约25个百分点,这是1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虽然曼哈顿、英国和澳大利亚等地的房价在飙升,但过去四个月中国的房价却在下跌。

(图源:彭博)

这种不佳表现让华尔街贪婪地盯着中国的低估值,尤其是在中国政府开始放宽政策之际。过去几个月,高盛集团、贝莱德集团、瑞银集团和汇丰控股都增持了中国股票。摩根大通的Marko Kolanovic本周建议在2022年全力押注中国,并预测MSCI中国指数将飙升近40%。

富达国际在香港负责中国特殊情况战略的Dale Nicholls说:“历史告诉我们,这些时期通常是提供最有吸引力的机会的时期。”“经过一段时间的紧缩之后,放松政策的空间很大。这显然是一段动荡的时期,但我们以前也经历过这种情况,很可能还会再次出现。”

这一看涨理由建立在这样一种预期之上:即政策制定者将在2022年支持经济,以防止硬着陆。这将意味着放松已经压低了中国资产估值的监管打压。中国央行本月向银行释放流动性,强化了这一共识。有猜测称,下周一银行将自2020年4月以来首次降低基准贷款利率

这种想法认为,由于目前的仓位如此之轻,中国资产有望从政策转变中复苏。高盛的策略师表示,由于今年出现了极端的资金外流,全球主动型基金对离岸中国股票的配置接近10年来的最低水平。今年,投资者向全球股票基金投入的资金比过去19年的总和还要多。

然而,今年打压中国金融市场的许多因素仍然是悬而未决的,这就是为什么包括Laura Wang和Jonathan Garner在内的摩根士丹利策略师在11月中旬决定不上调他们对中国股市的谨慎看法。自发布2022年的预测以来,MSCI中国指数已经下跌了10%。花旗集团的团队本周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称“现在还不是买进的时候”。

投资者仍然容易受到不可预测的政策制定的影响。滴滴被要求从美国退市。中国政府对微博上发布的内容提出异议,这让有关中国政府对科技行业的打击接近尾声的希望破灭。周二,新上市的新浪微博股价下跌近10%。

中美之间日益扩大的分歧也威胁到了公司的利润。周三,在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商务部计划禁止该行业的一些公司使用美国技术后,中国生物科技股暴跌。

在中国恒大集团和佳兆业集团违约后,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危机正在加剧。世茂集团支付困难的猜测尚未得到证实,房地产公司的股票和债券本周大幅下挫。长期以来,世茂集团一直被认为是业内较为健康的公司之一。周三的数据显示,11月份楼市放缓加剧,给经济带来了压力。

热钱的幽灵和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泡沫的警惕也可能限制宽松政策。在中国股票和垃圾美元债券在海外大幅下跌之际,外国投资者仍在继续大举买入中国政府债券。这些资金的流入支撑着人民币,目前人民币兑一篮子贸易伙伴货币的汇率处于201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中国央行上周采取行动限制人民币升值,迫使银行增加外汇储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中国区负责人、现就职于康奈尔大学的Eswar Prasad表示:“中国增长势头放缓,以及近期金融市场的波动,突显出北京面临的一系列困境。”“北京试图以市场为导向的社会主义为幌子,解决这些内在矛盾的冲动,这将不可避免地导致进一步的失误和事故。”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