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噩耗!深圳百亿私募出大事:两实控人一死一重伤 警方正式介入调查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近期百亿级私募可谓是风波不断。1月7日,深圳一家百亿级私募的两位实控人因意外事件不幸导致一死一重伤,公安经济侦查部门及刑事调查部门已正式介入调查。

从公司发布的公告来看,目前该公司所有投资业务处于暂时停滞状态,包括资金募集、分红发放、产品赎回均已暂停。该私募机构在基金业协会备案了5只产品,目前仅有一只在运行,其余四只已经清算了。不过据工商登记信息显示,该私募成立了不少有限合伙企业,但是上述有限合伙企业产品均未在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

1月7日,深圳前海巨漳资本、深圳前海巨漳财富发给了投资人一封函,称公司的两位实控人林某、古某,因意外事件不幸导致一死一重伤。

致函显示,由于该公司所有资金往来均由法定代表人林女士负责(已不幸去世),目前该公司所有投资业务处于暂时停滞状态(资金募集、分红发放、产品赎回均已暂停)。公安经济侦查部门及刑事调查部门已正式介入调查,该公司正全力配合相关调查事项,会在获取进一步消息后及时告知。

(来源:东方财富)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深圳前海巨漳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累计资产管理规模超100亿元,是一家集资产管理、财富管理、投行业务为核心业务的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根据深圳前海巨漳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巨漳资本”)官网显示,公司成立于2015年,实缴注册资本5000万元。 是经过中国基金业协会备案的正规私募基金管理机构(P1027245),注册地于深圳前海自贸区,并形成以深圳辐射珠三角、上海辐射长三角一体两翼布局。

(来源:巨漳资本官网)

该公司专注于上市公司IPO、再融资(定增配股)、并购重组等项目投资,拥有一支国际化资深投资团队,成员由国内外银行、证券、审计、法律等行业精英组成,拥有10年以上的国际市场投资经验,在美国、日本、台湾、香港、中国大陆等市场投资多年,谙熟各地市场特点及规律,具有高瞻远瞩的国际视野、丰富的渠道资源与一级二级市场联动运作能力。

自巨漳资本成立以来,成功投资阿里巴巴、途牛、F-英利、训修实业、中国邮储、阅文集团等IPO新股项目。

(来源:巨漳资本官网)

根据天眼查信息显示,深圳前海巨漳资本共管理基金26只,巨漳投资管理公司共拥有76家公司,实控人均为林淑青。其中,2021年,深圳前海巨漳资本、深圳前海巨漳财富一共成立了24家有限合伙企业;2020年,巨漳资本共成立了16家有限合伙企业。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