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中国市场提供巨大的机遇!金融巨头达利欧:全天候策略配置中国资产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月10日),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创始人、亿万富翁达利欧(Ray Dalio)表示,投资者需要非常好地多元化配置资产,中国市场提供了巨大的机遇。

达利欧在第二十二届瑞银大中华研讨会(GCC)期间说道:“这种多元化是指在地缘政治、资产类别配置等方面都需要平衡。”

达利欧作为世界头号对冲基金桥水公司的创始人,长年盘踞《福布斯》富豪榜前100名,被誉为“投资界的乔布斯”。

作为全球屈指可数的金融巨头,达利欧对全球市场与投资管理有独到见解,是全球基金投资的重要风向标。

达利欧周一说:“我1984年来中国时,中信是唯一在中国面向全球的金融机构,他们邀请我来进行交流。当时桥水在中国还没有资金募集的业务。一开始是募集资金投资海外市场;随着内地市场不断开放,桥水也会积极参与到内地市场的投资中。桥水在内地市场投资运作近三年,通过一个分散、均衡的投资组合(全天候策略)来进行配置。”

达利欧敦促包括美国在内的国家缩小贫富差距,他同时称赞中国“共同富裕”的努力,值得各国效仿。他表示,“共同富裕”有助于在人口中更平等地重新分配财富和机会,从而使经济能够利用更广泛的人才资源。

对于“共同富裕”,达利欧称:“首先你会变得富有,然后你会重视以更平等的方式分配这些机会。美国透过自身的系统,需要更多的共同繁荣,很多国家也需要这么做。”

近40年来,达利欧一直在谈论他的中国愿景,且对美国政府直言不讳。达利欧周一称:“你不知道顶尖人才会从哪来,可能来自穷人、弱势团体,也可能来自打扮光鲜亮丽的人。因此你可以利用这些人才,让经济变得更好、更加繁荣,创造一个更公平的系统。”

达利欧还表示,从一个经济体的收入与支出、资产与负债、以及一个国家的内部秩序和发生外部冲突的可能性等标准来看,美国的投资风险更大。

2021年以来,达利欧在多个场合都提及,在资产配置方面,现金是垃圾,投资者不应过于依赖现金。此外,他一直认为,中国机会不可忽视。

1月4日,达利欧也曾对持有现金和债券发出警告。他表示,在疫情的推动下,目前美国债务和货币供应还在持续激增,继续持有现金和债券是“愚蠢的行为”。

达利欧在LinkedIn上发表的博文称:“印钞和购买债务资产将利率推得如此之低,以至于持有现金和债券是愚蠢的。我认为人们应该考虑尽量减少持有美元欧元日元的现金和债券。在美国(和其他一些国家),财富和收入差距是自上世纪30年代以来最大的。”达利欧建议,最好将资金投入一个高度多样化的资产投资组合,包括股票和通胀对冲资产,特别是在那些财政状况良好、受过良好教育、社会和金融状况良好的国家。

达利欧认为,即使新冠病毒消失,债务和货币供应增加也将继续下去,这将使市场上出现货币泛滥,当然也会使货币贬值。

长期以来,达利欧一直以对中国及其崛起为全球强国的兴趣而闻名。达利欧近日表示,世界对华投资仍不足,中国将拥有世界金融之都。

达利欧说道:“我认为全球肯定是对中国投资不足的。如果你看一下各种衡量资本市场规模的指标,经济规模、多元化投资组合结构、中国资产的吸引力等,就会发现,世界在很大程度上对中国投资不足,这也是美国拥有世界储备货币、世界金融中心的延伸。中国也将有一个世界金融中心,这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在发展资本市场、拥有成熟的流动性方面,中国做得很好,而且也在让中国市场对外国投资更加开放。因此,出于所有这些原因,我认为,目前,世界对中国投资的比重偏低。”

自1993年以来,桥水一直在管理中国国有资金,当中包括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及国家外汇管理局的近50亿美元资金。

2021年11月,桥水在中国为1支新私募基金筹集80亿人民币,使其成为中国最大的全球避险基金。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