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跌跌不休!创业板指七连跌 元宇宙概念领跌两市 中药股再掀涨停潮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月11日),A股三大指数悉数收跌,创业板指连续7个交易日收跌,2022年以来已跌逾8%。盘面上,元宇宙、数字货币、航天、NFT概念、猪肉、云游戏等板块跌幅居前,医药、磷概念、水务、基因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8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73%,报3567.44点,成交额达4413亿元;深成指跌1.27%,报14223.35点,成交额达6144亿元;创指跌1.28%,报3056.15点,成交额达2346亿元。

(创业板指日线图 来源:东方财富)

1月11日,沪深两市成交总额1055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0514亿元增加43亿元,连续第8个交易日超过1万亿元。

Wind统计显示,两市1689家上涨,2812家下跌,平盘有175家。

元宇宙概念跌幅靠前,芒果超媒、长信科技、三七互娱等跌逾6%,东山精密、立讯精密等跌逾3%。

中药股再掀涨停潮。龙津药业、通化金马、昆药集团、众生药业、东阿阿胶等多股涨停。近期,多家中药公司传出对客户下发了旗下中成药产品提价的消息,涉及安宫牛黄丸、藿香正气口服液等多种经典药品。

机构如何看A股后市?

德邦证券指出,持续看好中药板块及低估值修复行情。中短期来看,中药板块将持续受到市场关注,低估值+业绩优的个股有望持续向上,贯穿整个2022年一季度春季行情,并有望获得更持久的景气周期。

华鑫证券指出,虽然A股开门红落空,市场风格切换,整体波动加大,但也 不需过度悲观,持续下行的空间不会太大。由于政策重心从调结构转向稳增长,托底信 号明确,再加上流动性保持充裕,增量资金可期,A股进入再平衡阶段,结构性机会犹 存,市场主逻辑是估值修复。对于调整后的科技成长板块,如新能源、军工、电子、半 导体等高景气板块,从长期来看,也有逢低布局机会。

国盛证券指出,操作上,在当前市场资金风险偏好降低的背景下,短期建议配置低位低估值的防御型品种如基建、地产产业链、保险等板块。山西证券则认为,市场或将迎来“高低切换”,关注低估值板块机会。中原证券分析,节后机构调仓的迹象较为明显,去年以来调整充分的低估值传统蓝筹股再度获得市场的青睐,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工程建设、水泥建材、家电、农业以及医药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华安证券认为,目前市场情绪较为低迷,建议采取防守策略,静待市场新的向好转机。行业方面,新能源相关行业涨幅较大、估值较高,近期风险有所释放;前期表现不佳的一些行业,如大金融、房地产等,基本面没有显著改善迹象,但估值低,防守性较强,短期有估值修复动力。建议均衡配置:1.半导体、军工、绿电、个别消费品等部分景气度高的细分行业,可长期配置。2.春季行情期间表现较好的电子、家电、建材、计算机等板块。3.大金融、大基建等具有估值修复动力、攻守兼备的板块,均衡配置。

华西证券认为,目前仍处本轮“倒春寒”周期,坚守稳增长主线。年初以来,在美联储货币政策扰动和高景气赛道的估值调整下,A股市场迎风格再平衡。考虑到当前国内流动性维持宽松、逆周期政策逐步推出以及市场整体估值合理,中长期依旧看好A股。本轮A股“倒春寒”周期结束的信号将是国内货币政策由“稳健中性”再次转向宽松,国内货币与财政再度双发力,助力于“稳增长”。

1月10日,在第二十二届瑞银大中华研讨会媒体见面会上,瑞银全球金融市场部中国主管房东明表示,过去的一年尽管地缘政治、部分行业政策出现较大的不确定性,外资布局A股,扎根中国方向没有变。不仅如此,部分外资在A股的投资,在中国展业的动作显著增加,他认为未来这一趋势将持续。瑞银证券中国策略分析师孟磊估算,2022年外资流入A股可达3000亿元。经过2021年的调整,他认为消费股在2022年会迎来转机。在诸多不确定性下,这是A股市场中期相对确定的机会。二季度大消费板块可能一枝独秀。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