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暴力长阳!创业板指终止7连跌 两市逾百股涨超10% 特高压掀涨停潮、餐饮旅游板块爆发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月12日),A股三大指数悉数收涨。从盘面上看,旅游、预制菜、特高压板块涨幅居前,物业管理、水泥、钢铁板块跌幅居前。总体上今日个股涨多跌少,超3300只个股上涨,两市逾百股涨超10%。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9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84%,报3597.43点,成交额达4358亿元;深成指涨1.39%,报14421.20点,成交额达6253亿元;创指涨2.64%,报3136.69点,成交额达2460亿元。

(创业板指日线图 来源:东方财富)

Wind统计显示,两市3396家上涨,1127家下跌,平盘有154家。

1月12日,沪深两市成交总额1061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0557亿元增加54亿元,连续第9个交易日超过1万亿元。

在板块方面,1月12日特高压板块高开高走,截至收盘,板块涨幅超过4%,板块中,金冠电气、中辰股份20%涨停,平高电气、大连电瓷、白云电器等多股涨停。

消息面上,据报道,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年度工作会议将于近期召开,预测今年投资规模或达5000亿元,特高压工程、电网数字化建设等将继续作为重点持续推进。2021年,国家电网的电网基建投资完成4024.8亿元。

东莞证券指出,东部沿海地区是耗电重点区域,当地发电量低于用电量,而中西部地区发电量多于当地用电量,电力供需矛盾突出,随着东部沿海地区用电量快速提升以及西部清洁能源发电的并网需求增加,特高压电网的新增需求持续增加。关注到特高压电网建设相关政策密集出台以及投资建设持续落地,特高压电器的订单有望增加,市场规模有望扩大。

餐饮旅游板块爆发,西安饮食、同庆楼、曲江文旅等涨停,桂林旅游、长白山、全聚德、中国中免等涨逾5%。

机构如何看A股后市?

巨丰投顾指出,连续两个月PMI数据看,经济有所回升,但整体看仍属反抽,下行压力依旧较大。不过,数据回升短期对市场或有提振。此外,在基本面和流动性相对稳定的支撑下,市场整体保持向好基础。而随着通胀见顶预期加强以及降准预期落地,货币宽松预期再次增强,给市场带来整体提振。来年货币信用宽松预期下,市场向好的趋势也有望逐步开启。短期,创业板7连阴后迎来暴力长阳,沪指也在半年线附近止跌回升,市场情绪好转之际,反弹有望开启,延续春季的整体行情。市场整理过程中,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同时,也可留意高景气板块的超跌反弹机会。

源达证券认为,昨天外围市场集体反弹,对A股形成积极影响。但是今日市场反弹情况来看,反弹依然较弱,持续性还需关注,建议不要追涨。操作上,继续轻仓把握机会,等待市场的进一步企稳信号。从CPI、PPI来看,数据双双回落,利于流动性宽松,且CPI整体位置上行趋势,中下游涨价方向可以继续关注,比如必选食品方向。

和信投顾表示,大趋势软件行情显示,今日大盘指数在3600点附近企稳概率较大,赚钱效应开始起爆,资金在逐渐流入,我们之前说:节前买股票,节后数钞票。春节前存量资金博弈可以逢低多考虑布局一些便宜货,主线是抓住低估值优质标的。2022年开年大跌反而是价值投资者的机会,机会是跌出来的,有把握的标的可以逢低适当吸纳方为上策。

国泰君安认为,两市上演强势反攻走势,创业板指涨幅一度超2.7%,两市成交量相比昨日基本持平,表明了资金对当前市场作为阶段性底部的认可。海外疫情不确定因素仍在,隔夜美联储鸽派言论放缓市场加息预期,不过,各国差异化的货币政策和防疫环境将大概率影响市场风险偏好持续回升。目前市场题材轮动较快,市场机会把握难度较大。因此,市场或将维持“上有顶、下有底”的区间震荡格局。

中原证券表示,当前领涨热点继续快速轮动,市场赚钱效应较弱,投资者持币观望的心态较重。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控制仓位,均衡配置。预计沪指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整理可能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工程建设、水泥建材、医药、化肥以及有色金属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国盛证券认为,技术上,沪指在3550点附近有一定支撑,但3600点到3610点附近面临一定压力。创业板指数短线有反弹需求,但反弹力度还需谨慎关注,考虑到节前效应不可期待过高。操作上,在市场有效向上突破之前仍要控制好总体仓位适宜低吸,“稳增长”将成为驱动市场运行的主要逻辑,关注建筑建材等传统基建,以及风电光伏等新型基建,建议结合业绩性价比,适当布局食品饮料、医药、家电、汽车等消费板块。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