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戏剧性转变!摩根大通突然上调多家中国科技公司评级 称“不可投资”已过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摩根大通分析师上调多家中国科技公司的评级,认为该行业的“不可投资”阶段已经过去。

摩根大通分析师对中国科技股的看法更加乐观,至少有15家公司的评级被上调,就在两个月前,摩根大通发布了一份关于该行业的悲观报告,引发了市场抛售和这家美国最大银行的一场内部焦虑。

周一,以Alex Yao为首的分析师提高了对腾讯和阿里巴巴的评级,这一举动可能会引起华尔街的注意,因为该团队在3月中旬的报告中称该行业“不可投资”。

知情人士本月早些时候说,(不可投资)这个词本应在3月份的报告发表前被删除,但在几次报告中由于编辑错误而被遗漏。这一标签导致美国和亚洲市场抹去了约2,000亿美元的资金,并促使一家中国科技公司下调了摩根大通首次公开发行(ipo)的承销评级。

周一上调评级这一戏剧性事件突显出银行面临的艰难平衡之举,因为它们试图扩大在华业务,同时仍向客户提供有关中国动荡市场的坦率研究。

最近,随着投资者权衡中国对该行业的严厉打击,以及上海等城市严格的疫情封锁影响,互联网股票的波动尤其剧烈。

“在最近的监管声明的支持下,该行业面临的重大不确定性应该开始减弱,”Yao和他的同事在5月16日的报告中写道。美团、网易和拼多多公司的股票也从减持上调至增持。

Yao的团队说,他们在3月份的悲观看法反映了三阶段周期的第一个阶段。分析师写道,第二阶段——抛售减少、股价企稳——的到来早于预期。他们补充称,风险偏好可能仍很低,投机性成长型股票可能难以跑赢大盘。

在摩根大通3月份发布报告的当天,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Nasdaq Golden Dragon China Index)触及年内收盘低点,并一度上涨逾50%。此后,由于市场对监管风险和美联储加息的担忧持续,美元回吐了部分涨幅。

摩根大通的分析师写道,自3月中旬以来的政策发展一直是有利的,与监管、美国存托凭证(adr)可能退市以及地缘政治相关的风险正在减弱。

他们提到了3月16日由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主持的一次会议,会上有关部门誓言要放松对科技行业的打击,这是人们所认为的变化背后的一个关键触发因素。

分析师们补充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企业造成影响,他们仍然预计,美团、阿里巴巴等一些股票第二季度的普遍收益存在“重大下行风险”。

投资者对中国封锁影响的担忧仍然很高,最新数据显示,中国整体经济受到严重损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