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来去匆匆!香港两位银行家一度晋升亿万富翁、但财富很快狂泻89% 发生了什么?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近日,香港一家鲜为人知的投资银行的两位创始人在股价飙升后短暂成为亿万富翁,但当股价暴跌时,他们的账面财富迅速下跌。

智富融资(Magic Empire Global Ltd.)是一家提供承销和咨询服务的公司,两年来只帮助一家公司上市。自上周五在美国上市以来,该公司股价飙升了6149%,市值一度达到50亿美元。

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这意味着联合创始人Gilbert Chan和Johnson Chen持有的股份分别价值18亿美元和13亿美元。两人共同控制着公司约63%的股份。

然而,该股周二暴跌89%,收于12.32美元,仅比4美元的首次公开发行(IPO)价格高出3倍。这使得Chan的股份价值减少到约9000万美元,Chen的股份价值减少到6500万美元。

(来源:彭博)

周三(8月10日)美市尾盘,该股小幅下跌0.16%。

据悉,这家不知名的公司去年就开始寻求在美国上市,这次的目标只是2000万美元的小规模IPO。它今天的巨大成功可能部分归功于尚乘数码在引起Reddit交易员的注意后最近的大幅上涨。

尚乘数科是尚乘投资银行部门的香港金融科技独角兽。过去几周,其新上市的股票从7月中旬IPO当天的每股16美元上涨至今天的每股750美元。在没有任何消息的情况下,尚乘数科的股价一度达到了每股2555.30美元。

截至去年年底,智富融资只有9名员工,2021年营收下降17%,至220万美元。自2016年成立以来,该公司完成了8次上市——其中一家已经退市,其他几家的股价都低于IPO价格。

身为智富融资董事长的Chan曾在香港中文大学学习会计学,曾做过审计师,后来在建行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的公司金融部工作了九年。该公司首席执行长、Chan以前的大学同学Chen在加入国泰君安投资有限公司之前是毕马威的审计师。

截至8月4日IPO招股书公布时,这两人都是41岁。他们认为香港中小型企业缺乏企业财务顾问,于是创建了智富融资的运营实体Giraffe Capital Ltd.。去年,Chan在香港会计师公会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个名字的灵感来自于他的儿子,他很喜欢这只动物。

Chan持有该公司36.8%的股份,而Chen持有26.3%的股份。

智富融资的一名代表拒绝就该公司的股票表现和两位创始人的财富置评。

上周,尚乘数科的规模一度超过了高盛集团,甚至超过了全球几乎所有的金融公司,尽管该公司在截至2021年4月的财年收入仅为2500万美元。至少有其他五家公司,包括奥斯汀科技、金太阳教育和Intelligent Living Application Group Inc.,在上市首日的交易中盘中涨幅达到或超过395%。

香港光大证券国际策略师Kenny Ng表示:“这些波动较大的股票有几个共同点:流动性差,在大涨前市值较小。”“投资者应避免过度投机,因为目前不切实际的价格已经离金融基本面太远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