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订单枯竭 成本高企,台湾亿雄鞋业宣布胡志明市工厂裁员三分之二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台湾制鞋商亿雄鞋业有限公司向员工发布公告表示,由于“订单枯竭和财务问题”,公司准备在胡志明市工厂裁员三分之二。

越南是全球品牌的主要生产中心,胡志明市劳工联盟上月表示,由于原材料采购困难和需求疲弱,纺织厂、鞋厂和电子厂失去了订单。

为K-Swiss和Timberland等品牌提供产品的亿雄鞋业有1800名员工,不过与同行业的其他台湾同行相比,亿雄鞋业公司规模较小。

“我们已经竭尽所能,但无法维持目前的产量,” 亿雄鞋业在一份发给工人的通知中表示。亿雄鞋业宣布,将不得不从12月1日起终止1185名工人的劳动合同。

记者致电亿雄鞋业位于胡志明市的办公室寻求进一步置评,但未立即得到回复。

上月胡志明市劳工联盟表示,本市许多工厂被迫缩短工作时间、让员工休假或开始裁员。

越南10月份工厂活动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下降至50.6,不过官方数据显示,10月份鞋类出口较9月份增长5%。

全球最大品牌运动鞋制造商之一、台湾宝成集团的一名代表表示,公司在胡志明市的业务运行正常。宝成集团是国际知名制鞋大厂,全球市场占有率达到20%,欧美知名运动品牌NIKE、ADIDAS、UNDER ARMOUR等都是其客户。

2022年不少成衣、制鞋业台商,与国外品牌大厂表示,越南低阶制造业买地与工资成本都在不断上升,获利愈来愈薄。当地政府也不再鼓励这类劳力密集产业,目前一些公司正规划撤离越南,搬迁到其他国家建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