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中国股市靠“猜测利好”能走多久?!官方评论削弱“解封乐观情绪”,涨势暂停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股市停止了近期的涨势,因为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激增,以及维持新冠病毒清零政策的官方评论削弱了对可能重新开放的乐观情绪。

继过去五天上涨约14%后,周二(11月8日),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下跌0.6%。衡量在香港交易的中国科技股的另一项指标下跌1.6%。

自从上周有关放宽大流行限制的猜测开始流传以来,中国可能退出其清零政策战略一直是交易员的首要考虑因素。尽管官方评论指出没有迫在眉睫的转折点,而且感染人数创几个月来最大增幅,但本月当地资产仍大幅上涨。

IG Asia Pte的市场策略师Jun Rong Yeap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问题是“在没有官方承认的情况下,涨势能持续多远”。“中国指数一直无视当局的反击。”

据《华尔街日报》周一晚间报道,中国领导人正在考虑重新开放的步骤,但进展缓慢,没有设定时间表。

沪深300指数下跌0.7%,将本月涨幅收窄至7%以下。尽管最近出现了上涨,外国投资者似乎对中国国内市场不太感兴趣。周二,它们再次成为净卖家,通过与香港的交易渠道出售了超过37亿元人民币(5.1亿美元)的在岸股票。

摩根大通的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外国股票购买流动存在显着滞后”,“这使得外国股票投资者的潜在跟进成为决定反弹可持续性的主要变量”。

关于重新开放的猜测始于上周流传的一系列未经证实的在线帖子。为了消除谣言,卫生官员在周末表示,他们将“坚定不移地”遵守动态清零政策。然而,这并没有阻止股市周一上涨。

周二的挫折仅对近期的涨幅造成小幅影响,恒生科技指数已从10月的低点反弹了约20%。与此同时,至少三个关键技术指标显示在岸股票在本周开局强劲后将进一步上涨。

法国巴黎银行资产管理亚洲有限公司高级投资策略师罗志表示:“投资者仍在观望,为了让市场看到持续复苏,我们需要一个稳定的经济来支撑这一趋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