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摩根士丹利:中国已确定重新开放的“明确路径” 中国股市料将大幅上涨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表示,随着政策制定者朝着经济重新开放的方向迈进,中国似乎又成了一个诱人的投资选择。

这家美国银行表示,自2020年3月大流行开始肆虐全球经济以来,该行首次将中国股票评级上调至“增持”评级,自本月早些时候开始放松的“动态清零”管控可能会提振盈利。

以Laura Wang为首的一个策略师团队在周日(12月4日)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多重积极进展,加上重新开放的明确路径,证明中国的评级有理由上调,指数目标也有理由上调。”

包括上海和深圳在内的中国多个城市上周放松了核酸检测要求,许多分析人士认为,这表明中国正在转向结束严厉的“动态清零”大流行政策,以支持经济重新开放。

据摩根士丹利说,随着需求复苏导致企业公布更强劲的收益重新开放可能会推动香港恒生指数上涨13%,并推动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中国指数上涨14%。

“我们的基本假设是,我们正处于盈利修正和估值复苏的多个季度复苏的开始,ROE(股本回报率)也有不错的改善,”这些策略师表示。ROE是衡量盈利能力的股本回报率指标。

但摩根士丹利表示,这并不意味着投资者现在就应该涌入中国股市,中国经济重新开放的影响可能要到明年第二季度才会显现。

“这条路将是崎岖不平的,”该策略师团队说道。

“利润压力应该会持续到2023年第一季度,”这些策略师补充说。“市场波动可能会持续高企,因为人们的情绪波动很大,一方面是对快速重新开放的过度乐观,另一方面是对朝着退出清零政策的看似缓慢和曲折的过程感到失望。”

摩根士丹利表示,投资者还应密切关注中美关系。据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hony Blinken)计划明年访问中国。

策略师们表示,如果官方证实此次访华,可能会进一步提升市场对中国股市的看法。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