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中国重新开放有望点燃中国股市涨势 三张图看技术前景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尽管中国摆脱近三年的疫情隔离充满了不确定性,但技术图表显示,随着经济重新开放,中国股市可能会平稳上涨。

从北京到杭州等城市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限制逐步放松,使中国股市的前景更加光明,在岸和离岸指标都可能上升到今年早些时候的水平,当时对封锁结束和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曾推动市场上涨。

上证综指似乎将重演始于4月底的涨势,当时政策支持和上海“封城”的解除推动该指数升至3,400点。

在明年1月底开始关注不断上升的新冠感染率、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等挑战之前,投资者可能会将注意力转移到这一水平。

(图片来源:彭博社)

创业板指数则更加黯淡,此前的反弹停滞不前,这一科技股比重较大的指数陷入了一个交易区间,其上限约为2,450点。这一点位也标志着该指数在4月份触底的跌势的23.6%斐波那契回撤位,该水平构成更多阻力。

创业板指数进一步的涨幅可能会限制在50%斐波那契回撤位,这个位置与夏季反弹的顶部重合。

创业板可能从重新开放引发的反弹中受益最少,因为该指数充斥着在疫情期间表现强劲的新能源股,投资者认为估值有些过高。

(图片来源:彭博社)

宝盛集团(Julius Baer Group Ltd.)股票研究分析师Richard Tang指出,恒生指数可能也会重新测试今年早些时候反弹时达到的高点,22,000点的心理水平将成为第一道阻力线。

22,000点也是恒生指数今年早些时候跌势的76.4%斐波那契回档位。Richard Tang说,这一里程碑可能会在年底前实现,这意味着该指数较上周晚些时候的水平上涨20%。

(图片来源:彭博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