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又遭审查?TikTok公司CEO会见欧盟专员,讨论美国的数据收集与监控政策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欧盟委员会表示,TikTok首席执行官Shou Zi Chew和欧盟反垄断专员Margrethe Vestager周二讨论了美国“激进的”数据收集和监控政策。

中国科技集团字节跳动旗下的短视频应用TikTok上个月承认,其公司部分员工不当访问了两名记者的抖音用户数据,试图找出泄露给媒体的信息来源。

今年夏天字节跳动一个负责监察员工行为的团队的几名员工试图找到涉嫌向记者泄露内部谈话和商业文件的源头。在此过程中,这些员工获得了两名记者的IP地址和其他数据,以及通过TikTok帐户与这两名记者有联系的少数人的数据。字节跳动公司称,他们试图确定这些人是否与字节跳动的员工存在关联。该公司补充说,他们的工作没有发现任何泄露。

过去3年来,TikTok公司一直试图向美国政府保证,TikTok不能访问美国公民的个人数据,数据内容不能被中国政府或受北京影响的任何其他实体操纵。

在欧盟,TikTok和许多公司都面临着新的严格的技术规定,这些规定将在未来两年内生效,要求在线平台采取更多措施监管互联网上的非法内容。

欧盟反垄断专员Margrethe Vestag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与TikTok会面的目的是审查该公司如何准备遵守欧盟委员会规定的义务,即《数字服务法》(DSA),也可能是《数字市场法》(DMA)。”

声明中写道:“在会议上,双方还讨论了GDPR(通用数据保护条例)以及隐私和数据传输义务问题,并参考了最近媒体报道的美国激进的数据收集和监视。”

在Vestager之后,Shou Zi Chew还将会见价值观与透明专员Vera Jourova和内政事务专员Ylva Johansson。TikTok没有立即置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