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中国科技公司“洗牌”!字节跳动首次超越阿里、腾讯,成为最赚钱互联网公司

文 / Dana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热门社交媒体应用程序TikTok的中国母公司字节跳动公布2022年利润,首次超过科技巨头腾讯和阿里巴巴。

尽管TikTok业务部门持续亏损,但字节跳动的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 (EBITDA) 同比增长79%至250亿美元,高于上一财年的140亿美元。这也意味着字节跳动的这项财务数据在2022年已经超过老牌科技龙头腾讯和阿里。根据统计,这两家公司2022年的EBITDA分别为239亿美元和225亿美元。

字节跳动的收入增长超过 30%,超过800亿美元,其抖音吸引了社交媒体巨头和广告商的关注。字节跳动两位数的收入也增长超过了包括Meta和亚马逊在内的大多数全球互联网领导者,这凸显了其商业模式在数据处理和安全问题日益受到关注的情况下的弹性。

然而,由于美国和其他国家的监管压力越来越大,TikTok的未来仍不明朗。拜登政府威胁要在美国禁止该应用程序,除非字节跳动出售它,理由是担心其数据处理和潜在的安全风险。其他十几个国家出于类似原因部分或完全禁止了TikTok,包括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

尽管存在这些挑战,美国的一位投资者认为,TikTok禁令不会对母公司目前的财务状况造成重大损害,因为TikTok仅占字节跳动总收入的一小部分。尽管如此,鉴于TikTok的快速增长,任何对TikTok的强制出售或禁令都会影响该公司的潜在收益。

字节跳动的IPO前景也仍不明朗,因为该公司自2020年底以来一再推迟其在香港股票市场的上市计划。分析师表示,围绕TikTok和另一家中国科技巨头蚂蚁金服的持续监管压力削弱了投资者对公司的未来前景的信心。

尽管存在这些挑战,中国版TikTok抖音仍然是字节跳动最大的摇钱树,该公司的强劲表现可能会提振投资者面对近期全球事件的信心。总部位于阿布扎比的人工智能公司G42最近对字节跳动的估值约为2200亿美元,低于其在2022年9月为股票回购计划设定的3000亿美元估值。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