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小米宣布季度收入下滑19% 智能手机业务下降24%,进军电动汽车领域面临挑战!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小米公司(Xiaomi Corp.)季度收入下滑19%,反映出中国经济低迷导致电子产品和互联网服务需求下降。

小米公司所有业务的销售额均出现下滑,其中智能手机收入下滑24%,海外业务收入下滑28%,掩盖了好于预期的季度利润,此前小米削减成本和投资价值带来的一次性巨额收益提振了利润。

小米正在进行资本密集型转型,公司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雷军称这是他的最后一项重大任务,即成为电动汽车市场的一员。小米公司以高规格智能手机的微薄利润而闻名,目前正寻求进入拥挤的电动汽车领域,在该项目上投入了大量时间和资金。高管们表示,小米的目标是今年夏天开始对其原型电动汽车进行新一轮测试,坚持到2024年开始销售模型的目标。

为了抵消所需的巨额投资,小米试图控制营销等成本。小米公司第三季度的净利润为人民币42亿元,其中包含超过35亿元的投资公允价值收益,超过了25亿元的平均预期,同时小米的595亿元营收也高于同期588亿元的平均预期。

为了维持电动汽车的发展,小米公司必须依靠其传统的消费电子产品和在线服务业务,这一业务受到了中国经济放缓的严重打击。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两位数的下滑势头尚未结束,IDC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小米手机出货量下降了23.5%。

“在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小米首当其冲。小米在几乎所有地区的库存都是最高的,”IDC全球追踪团队的研究总监纳比拉·波帕尔说:“小米也失去了在印度市场的领先地位,这对小米公司来说一定很痛苦。”

今年2月小米推出了新的旗舰小米13 Pro手机,一个月前小米迅速推出了售价6499元的小米13 Ultra。这两款手机都采用了徕卡相机公司(Leica Camera AG)的品牌和索尼集团(Sony)最高端的1英寸图像传感器,重点是升级小米的高端产品系列。与市场上的其他公司一样,小米公司正试图判断供过于求的问题何时会得到纠正。

"每个人都在担心形势何时会逆转,并希望率先搭上复苏的顺风车,”波帕尔表示:“然而,这是一个棘手的问题,任何过早入市的人都会被过剩的库存淹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