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启动!21家公司获准在香港设立人民币股票交易柜台 阿里巴巴、腾讯、新鸿基榜上有名

文/夏洛特2023-06-06 07:54:11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交易所运营商香港交易及结算所(HKEX)周一(6月5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已批准21家公司设立人民币股票交易柜台,其中包括中国科技巨头腾讯控股、阿里巴巴集团控股、小米和美团。

根据证券交易所的数据,这21家公司在周一收盘时的总市值为12万亿港元(合1540亿美元),占香港总市值的35%。

该计划将于6月19日启动,所有人民币股票将在现有股票代码前加上“8”。这个数字在中文里代表“富有”,被认为是幸运数字。

港交所发言人说:“在计划于6月19日推出前,可能会接纳更多证券,并将其加入双柜台证券名单。”

港交所称,双币种柜台将为投资者提供以港元或人民币交易的选择,这两类股票将可互换。

港交所双柜台名单上的其他大公司包括友邦保险集团(AIA Group)、中国银行(香港)、恒生银行以及港交所本身。李宁、安踏体育用品和华润啤酒也在名单上。

新鸿基地产是榜单上唯一一家香港开发商,与之并列的还有商汤科技(SenseTime),后者是一家由香港中文大学一群教授创立的人工智能公司。

其他上榜的公司还包括中国大陆的大型企业,如中海油、中国移动、吉利汽车、联想、快手科技、百度、京东健康和京东。

平安保险、比亚迪(BYD)和长城汽车这三家公司早些时候表示,它们已申请设立人民币股票交易柜台,但并未在周一获批的公司名单上。港交所发言人表示,这些申请仍在处理中。

港交所还宣布,包括中银国际证券、中金公司香港证券、里昂证券和古泰君安证券(香港)在内的九家金融公司将担任做市商,并提供双向报价,以确保标的股票有足够的交易流动性。

其他做市商包括Elipse Options(香港)、Flow Traders Hong Kong、IMC Asia-Pacific、Jane Street Asia-Pacific和Optiver Trading Hong Kong。

“新的双柜台模式是香港资本市场发展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港交所首席执行官阿古津(Nicolas Aguzin)上月表示。“这将给发行人和投资者更多的选择,它将丰富香港的人民币产品生态系统,巩固其作为全球领先的离岸人民币中心的地位,并将支持人民币正在进行的国际化。”

经纪商们说,香港有近1万亿元人民币的存款,对于希望交易人民币股票以获得更高回报的本地投资者来说,这已经足够了。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推荐

关闭

6月19日启动!21家公司获准在香港设立人民币股票交易柜台 阿里巴巴、腾讯、新鸿基榜上有名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交易所运营商香港交易及结算所(HKEX)周一(6月5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已批准21家公司设立人民币股票交易柜台,其中包括中国科技巨头腾讯控股、阿里巴巴集团控股、小米和美团。根据证券交易所的数据,这21家公司...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