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市收盘】特朗普言论缓解忧虑欧股上扬 数据传来坏消息英镑下挫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财经网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股市周二(5月14日)开盘走高,中国宣布对美国进口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所造成的急剧下滑有所缓解。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0.91%。板块方面,基础资源板块和科技板块领涨,分别上涨1.74%和1.8%。

中国周一宣布,将从6月1日起对价值6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提高关税。这一消息引发了市场抛售,但欧洲股市在周二上午的交易中开始复苏。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表示,他还没有决定是否对另外3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但是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启动了进行征收更多税收的必要法律程序。

美国股市周二开盘上涨,收复了前一交易日的部分失地。

开盘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超300点,迪斯尼公司的股票领涨。标普500指数上涨1.25%,科技股表现良好。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5%。

回到欧洲,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欧洲领导人就伊朗局势举行会谈时,英国外交大臣警告说,本已不稳定的海湾地区可能发生冲突。

公司新闻方面,德国制药巨头拜耳公司股价下跌2%,此前加利福尼亚州的一个陪审团对一对夫妇提出20亿美元的惩罚性赔偿,这对夫妇声称拜耳公司的除草剂导致他们罹患癌症。这是美国陪审团迄今为止就该化学品做出的最大的裁决。

德国保险公司安联(Allianz)公布第一季度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小幅增长,略高于预期,并确认了2019年的目标。净利润增至19.69亿欧元(22.1亿美元)。该公司股票在早盘小幅上涨。

大众汽车公司股价上涨1%,此前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公布了其卡车部门的首次公开募股计划。

英国电信公司沃达丰(Vodafone)宣布将削减派息以解决债务负担后,该公司股价从早盘的下跌中反弹,下跌3.7%。

薪资增速低于预期释放不祥之兆 英镑跌至两周新低

英镑周一下滑至两周新低,因英国政府的就业数据显示,第一季薪资增长低于预期,表明整体经济的动荡时期可能已经开始。

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年左右的时间里,英国工资增长强劲,但在2019年第一季度放缓至3.2%,低于预期的3.4%,也低于前值的3.5%。

该数据还显示就业岗位增长放缓至9.9万人,远低于分析师的预估中值13.5万人。

英镑/美元周二跌至两周低位1.2907,日内下跌0.3%。

“英国薪资增长接近危机后的高点,但一些初步预警迹象显示,就业市场正进入动荡时期,”ING经济学家James Smith称。

ING经济学家预计英国央行今年不会升息,尽管行长卡尼的近期讲话暗示不排除11月采取行动的可能性。

脱欧方面,工党二号人物、财务事务负责人John McDonnell表示,关税同盟对工党来说绝对是关键,目前还没有达成一致。

这导致一些人认为,工党和保守党间的跨党派磋商看似更加不太可能达成协议。

校对:LINDA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