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伦交所董事会否决 港交所320亿并购计划落空

文 / 星晴来源:FX168财经网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9月13日),伦敦证交所拒绝了香港证交所提出的并购意向。

在一份给股市的简报中,伦交所称周三考虑了这一320亿英镑的计划,但最终判断这项计划基本上具有缺陷。

同时,伦交所还表示没有必要就此与港交所洽谈。

简报称:“在2019年9月11日的声明后,伦敦证交所董事会与金融和司法顾问已经考虑了香港证交所自动发出的初步且具有高度条件性的计划,这一计划提出并购伦敦证交所的全部股权资本。”

“董事会从根本上担忧这一有条件计划的主要方面:包括策略、产能、形式和价值。相应的,董事会一致否决了这一有条件提议,基于其根本缺陷,也不预期会有进一步商谈。”

伦交所补充说,将继续此前并购金融数据服务公司Refinitiv的计划。

伦交所还给港交所发送了一封信件,解释为什么拒绝这一意向。

伦交所主席Don Robert对港交所主席史美伦和CEO李小加表示:“我们对于你们在我们收到消息两天内公开你们自主发起的意向非常惊讶和失望。”

随后他解释拒绝的原因主要有四点

1.策略性价值:“你们企业高度地域集中和对市场交易量的重度依赖代表伦交所策略性的显著后退。”

2.监管问题:“你们的计划将经过几家金融监管机构及政府机构的严苛审查。”“无疑你们不寻常的董事会结构以及与香港政府的关系将令事情复杂。”

3.风险问题:“我们看到你们股权价值具有内在的不确定性。目前香港的形势增加了这种不确定性。”

4.出价问题:316亿英镑的出价“低于恰当价值”(伦交所目前市值250亿英镑)。

2000年以来,伦敦证交所七次成为并购目标,但全部以失败告终。上一次是2017年德意志交易所以210亿英镑并购的意向,此计划被欧盟委员会否决。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