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地缘政治局势进入白热化 经济复苏希望尚存 欧股收盘走高

文 / 尔东琛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投资者对经济复苏前景的乐观情绪持续,同时市场也密切关注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欧股周三(6月17日)收盘走高,大部分板块和主要股市收盘上涨。

(图源:CNBC)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2.69点,涨幅0.74%,报366.02点。其中医疗保健类股领涨,涨幅1.8%。

德国DAX指数收盘上涨66.48点,涨幅0.54%,报12382.14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10.46点,涨幅0.17%,报6253.25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43.51点,涨幅0.88%,报4995.97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下跌17.30点,跌幅0.23%,报7478.00点。

意大利富时指数收盘下跌39.74点,跌幅0.20%,报19585.89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24.70点,涨幅0.76%,报3267.35点。

个股方面,英国能源公司SSE(LON:SSE)在公布全年税前利润超过预期后,股价上涨9.4%;比利时零售商Colruyt(EBR:COLR)股价下挫5.3%,跌至欧洲蓝筹股指底部,此前该公司2019-2020财年的销售增长低于预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目前的危机“与世界以前所见过的任何事情都不一样”。该组织将这场危机称作“大停摆”。

其的首席经济学家戈皮纳特(Gita Gopinath)周二表示,全球经济的收缩幅度将比该组织在4月份作出的估测更加严重。“发达经济体和新兴市场经济体都将在2020年陷入衰退,这将是自‘大萧条’以来的第一次。”戈皮纳特表示。“即将发布的6月《世界经济展望更新》报告可能会表明,负增长率甚至比之前估计的还要糟糕。”

周二,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升级,据朝中社16日报道,朝鲜当天炸毁了朝韩联办,称这是为了顺应“愤怒的民心”,要“脱北者”及其纵容者(指韩国政府)为自己的“犯罪行为”付出代价。随后,据路透社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17日对朝鲜官方及媒体近来一系列言论作出回应,青瓦台国民沟通首席秘书尹道汉称,朝鲜劳动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发表谈话,谴责文在寅总统《六一五宣言》20周年的讲话,这一行为是无理且缺乏常识的。这从根本上破坏了韩朝领导人之间建立的信任。尹道汉警告称,对于朝鲜不合常理的言行,韩国将不再容忍。

与此同时,印度和中国军队本周再次发生冲突,这是两国在有争议的喜马拉雅边境地区最近发生的一系列冲突的最新一起。周一晚些时候发生的小规模冲突40多年来首次导致人员伤亡。

与欧股走势相反,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警告以及对亚洲邻国地缘政治冲突的担忧后,亚股开盘走低。

欧洲的投资者也将关注最新的新冠疫情消息。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新冠感染病例已逾821.7万例,死亡人数突破44.4万。在美国,超过214.3万人感染了新冠肺炎,逾11.7人死亡。世界卫生组织(以下简称世卫组织)警告说,虽然疫情在欧洲部分地区的传播速度有所减缓,但它在包括非洲和美洲部分地区在内的世界其他地区的传播速度正在加快。北京新出现的病例也受到密切关注。

英国牛津大学研究团队16日公布的临床试验初步结果显示,常见且价格低廉的糖皮质激素类药物地塞米松能把住院治疗的新冠重症患者病亡率降低大约三成,成为首种显现能降低新冠病毒感染病亡率的药物。世卫组织当天称赞这项研究成果,表示将相应修改新冠治疗指导意见。英国卫生部同一天批准本国医疗体系使用地塞米松治疗新冠患者。

校对:浚滨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