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制造业数据向好欧股走高 聚焦财报能否再创佳绩?

文 / editor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8月3日),受欧元区制造业数据利好提振,欧股收盘走高,为企业财报在新一周再创辉煌拉开序幕。

(来源:CNBC)

泛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7.72点,涨幅2.17%,报364.05点;

德国DAX指数收盘上涨328.59点,涨幅2.67%,报12641.95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133.26点,涨幅2.26%,报6031.02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92.24点,涨幅1.93%,报4875.93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98.60点,涨幅1.43%,报6976.00点;

意大利富时指数收盘上涨273.57点,涨幅1.43%,报19365.50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75.03点,涨幅2.36%,报3249.35点。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上涨2.17%,所有板块均上涨,其中汽车板块以3.8%的涨幅领涨。这标志着8月份开局强劲。而上周五欧洲股市自3月份以来首次收低。

7月份IHS Markit制造业PMI(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显示,欧元区制造业活动自2019年初以来首次扩张,需求在封锁后复苏,股市随之走高。7月PMI终值为55.3,高于预期也高于6月份的48.9。

欧洲股市也受到了亚太市场影响。亚太股市涨跌互现,日本日经指数和中国沪深指数反弹,其他亚太地区多数股指均下跌。此前一项民间调查显示,7月份中国制造业活动扩张超出预期。由于出口类股占德国股市比重很大,中国制造业数据利好提振了德国股市,德国DAX指数上涨近2.7%。

美国股市由于科技股表现突出,在八月的第一个交易日开局走高。好于预期的制造业数据也提振了市场。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数据显示,7月份制造业PMI升至54.2,高于道琼斯53.8的预期。

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也继续笼罩着投资者情绪。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周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将在“未来几天”宣布针对被视为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中国软件TikTok的新行动。

财报聚焦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周一公布第二季财报,因疫情导致贷款损失拨备增加,其第二季度净亏损12.6亿欧元(14.8亿美元),逊于分析师预期。该公司的股价下跌了2.1%。

汇丰银行(HSBC)报告称,由于不良贷款拨备大幅增加,该行2020年前6个月的税前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下滑65%,未能达到预期水平。股价应声下跌3.7%。

喜力(Heineken)在上半年出现亏损后,取消了中期股息的派发,但该公司表示,自4月份全球封锁措施达到顶峰以来,业务已有所好转。该公司股价下跌了3.3%。

在泛斯托克600指数成分股中,瑞典放射治疗提供商Elekta股价飙升近15%,而德国西门子(Siemens Healthineers)股价下跌近9%,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4亿美元收购美国公司癌症护理公司Varian。

校对:夏洛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