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速递】欧洲经济复苏 风险情绪回暖?欧股普涨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三(8月5日)欧市盘中,欧洲主要股指上扬,欧元区和英国当日报告的PMI数据显示各国经济开始恢复增长,提振了市场的风险情绪。

当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在过去几个月的经济中断所造成的损伤后,欧元区和英国的私人领域再度增长。

数据公司Markit最新的采购经理人调查报告称,欧元区服务业7月份以两年来最快速度增长,服务业PMI从48.3升至54.7,50为代表增长或收缩的分界线。

这一数值达到近两年来最高水平。服务业公司报告新业务上升(主要来自于本土需求),同时企业信心也在增长。但企业仍在裁员。

欧元区综合PMI也从6月份的48.5升至54.9,且复苏范围广泛,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均显示增长。但分析指出,这并非意味着疫情造成的损伤已经修复,经济可能再度增长,但是是从较低水准开始。

同时,英国服务业PMI也创下五年来最高水平,7月份达到56.5,6月份为47.1。这显示出增长的强劲回归,公司报告客户需求上升,且员工正恢复正常工作。

但令人担忧的是,与欧元区的情形类似,复苏并未阻止公司裁员,失业率可能继续增长。

在此情况下,欧洲股市普涨,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9:13),英国富时100指数、德国DAX指数和法国CAC指数分别上涨了0.99%、0.88%和0.91%。

校对:冷静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