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英国零售销售量上涨 经济就要V型复苏?市场继续保持乐观 欧股普涨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一(8月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前往英国零售商店的访问量跳涨,令英国经济可以V型复苏的希望重燃。

数据公司Springboard公布的报告显示,8月16日至22日之间,英国商店的到访量比前一周提升了4.1%。

Springboard称,这一上升较前周0.8%的涨幅“显著加速”。该公司分析部门总监Diane Wehrle解释称,新的旅游禁令推升了英国本土的零售业,“看来上周引入对一些新的国家的隔离措施对英国零售业产生积极影响。”

此前,被视为经济健康指标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调查还显示英国消费者信心提升,英国私人领域在8月份以七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

但投行ING的发达市场经济学家詹姆斯·史密斯(James Smith)指出,深入来看,Springboard的数据“显示消费者仍然对重返商业街持谨慎态度”。

他说:“毫无意外的,在线销售一直是封锁政策下的主要‘赢家’,并且比年初增长了44%。” “不利的一面是,许多传统零售商的销售仍处于疫情前的水平。”

数据公布后,英国股票市场继续上扬。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20:47),英国富时100指数已经上涨了1.80%。

在美国批准Covid-19血浆治疗后,全球股市普遍乐观。在没有其他数据的情况下,投资者处于激进模式。欧洲主要股指同步攀升。德国DAX指数和法国CAC指数分别上涨了2.41%和2.15%。

交易公司IG的高级市场分析师Joshua Mahony说:“随着美国药监局批准血浆治疗冠状病毒的决定,欧洲市场开始了本周的积极走势,这使人们寄希望于不久后看到快速开发的疫苗。”

“随着美国大选迫在眉睫,特朗普可能会继续采取积极主动的态度,以试图在11月的大选开始之前加快提供治疗和疫苗的工作,以对抗疫情。”

校对:十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