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速递】美国大选当前股市高歌猛进 专家:当心最糟糕情况“吓到市场”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二(11月3日),股票市场保持本周以来的涨势,在美国大选之日来临时风险情绪普遍蔓延。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20:43),英国富时100指数、德国DAX指数和法国CAC指数分别上涨了2.02%、1.78%和1.99%。此前亚洲股市普涨。日经指数恒生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分别上涨了1.39%、1.96%和1.20%。期货市场显示今日美股将会高开。道琼斯、标普和纳斯达克指数目前分别上涨了1.55%、1.26%和0.70%。

IG首席市场分析师Chris Beauchamp表示:“今天欧洲股市上涨,似乎很高兴看到美国正在进行投票。看来市场已经决定对美国总统大选保持冷静。”

“风险是,鉴于未来几周内美国大选结果可能会进行长期、旷日持久的战斗,大选当日如果没有明显的结果,那么投资者将处于危险处境。在那种情况下,即使风险资产确实能够避免进一步的重大损失(类似于我们上周看到的情况),也可能很难取得重大进展。”

“将重点放在选举掩盖了真正重要的元素,即美国的财政刺激方案,因为无论谁成为赢家将需要理清这一最紧迫的项目,尤其是要赶在美国经济进入更深的衰退之前完成。”

随着股市强劲上涨、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以及美元汇率下跌,市场可能已经对民主党获胜进行了彻底的定价。因此,Markets.com的Neil Wilson认为,选举结果会导致出现波动。“目前的心态是在大选之前买入低价股票。很难说这是对拜登胜利的更大信心,还是对上周下跌造成的超卖条件的反应。”

“选举迫在眉睫,我们预期市场将随着结果的公布而出现动荡。毫无疑问,夜间将是市场所期待的结果的关键时刻。”

“昨天,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2%,收盘于其100天简单移动平均线。价值股上涨也许是拜登获胜预期中刺激政策和基础设施支出的前景所带来的影响。”

众多交易者正担忧出现大选具有争议的结果。花旗银行美国股票量化策略主管Hong Li认为真要如此可能会“吓到市场”。正如澳新银行高级国际经济学家Tom Kenny所说:“我们预计(在双方都不承认败选的情况下)将进行无数次诉讼战。”

SEB银行策略师Jussi Hiljanen表示:“明确的选举结果将消除当前三个主要市场担忧之一:新冠疫情、大选不确定性和新财政刺激计划的前景。无论是谁获胜,快速而无争议的选举结果都将对股市有利,而对美元和债券不利。如果拜登当选总统且民主党赢得参议院的控制权(并保持众议院的控制权),这将是利多股市以及利空债券和美元最明朗的前景。”

“但如果国会分裂将使财政刺激措施变得更加困难(最近几个月已经证明)。对于市场而言,最糟糕的情况是选举结果接近,导致不确定性延长,可能需要重新处理选票,甚至或将导致有争议的选举结果——任何一方都不承认失败。这样的情况对风险资产将是不利的,对美元和债券市场则将是有利的。”

校对:冷静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