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2020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欧股集体下挫 英国即将退出欧盟贸易规则 富时100指数创12年来最差表现

文 / 尔东琛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2月31日)是今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受新冠大流行和旨在减轻健康危机对经济打击的非常规刺激措施的影响,欧洲股市全线收低。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下跌1.22点,跌幅0.30%,报399.03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95.30点,跌幅1.45%,报6460.52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48.00点,跌幅0.86%,报5551.41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下跌28.73点,跌幅0.80%,报3552.64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下跌80.70点,跌幅0.99%,报8073.70点;

德国法兰克福证交所、意大利米兰证交所休市。

今年迄今,泛欧斯托克600指数累计下跌3.8%,但本季度仍上涨了近11%,英国富时100指数今年累计跌超14%,是自2008年以来跌幅最大的一年。与此同时,法国CAC40指数今年下跌7%,德国DAX30指数今年上涨3.5%,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下跌5.4%。欧洲地区表现最差的股指是西班牙IBEX35指数,今年暴跌近15%。

个股方面,空中客车(EPA:AIR)股价下跌1.6%,此前美国贸易官员说,他们将提高某些欧盟产品的关税,包括来自法国和德国的飞机相关部件和葡萄酒。这是欧洲的空中客车公司和美国的竞争对手波音公司在民航补贴问题上长达16年的争端的最新行动。

据BBC报道,英国政府表示已为其“新起点”做好了准备,将在当地时间12月31日23点(香港时间次日7点)退出欧盟贸易规则。官员们称新的边境系统已经“准备就绪”。双方达成的贸易协议避免了许多公司担心的进口关税。但是,在旅游、移民、商业、海外生活和工作以及打击犯罪和安全方面的规定仍将有重大变化。据报道,为了降低延期风险,英国将在截至2021年7月的6个月内逐步检查从欧洲大陆进入英国的货物。但英国方面的部分新海关程序将从23点起立即生效,如酒精、烟草、化学品和管制药物的进口。欧盟成员国将从23点起对英国出口实行全面的海关申报和其他管制。

校对:苏怀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