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英国封锁或至少维持至2月中旬、美国佐治亚州决选结果进入最后倒计时 欧股周三普遍收低

文 / 尔东琛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投资者密切关注新冠大流行和进一步限制措施的实施,以及美国参议院在佐治亚州举行的决选,欧洲股市周二(1月5日)普遍收低。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下跌0.75点,跌幅0.19%,报400.94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下跌75.52点,跌幅0.55%,报13651.22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40.37点,涨幅0.61%,报6612.25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24.36点,跌幅0.44%,报5564.60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下跌17.24点,跌幅0.48%,报3547.1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下跌4.20点,跌幅0.05%,报8095.00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下跌115.27点,跌幅0.52%,报22200.60点。

欧洲地区新冠疫情依然不容乐观。周一,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正式实施全国性封锁,以抗击变种新冠病毒的浪潮。约翰逊强调,除非有特殊原因获得许可出门,否则所有英国民众都必须留在家里。他警告说未来几周将会是最艰难的时刻,而优先群体将会在下个月中期接种首剂疫苗。他在发表电视讲话期间也透露,此次英国封锁至少将维持到2月中,情况不容乐观。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疫情数据,英国至今已经记录超过278万例新冠确诊病例,超过76,000例死亡病例。就在当地时间周一,英国记录58,784例新增病例,目前已经连续7天报告每日新增超过50,000例新增病例的情况。约翰逊对此表示,英国死亡人数在过去一周增加20%,很遗憾的是此数据将会持续攀升,因此现在是时候付出努力来控制新变种病毒。在宣布全国封锁前,英国此前就有3/4以上的地区生活的限制措施中。

不单单是英国采取行动,苏格兰领导人尼古拉·斯特金(Nicola Sturgeon)也宣布新封锁,学校也将会保持着关闭状态。威尔士也关闭大多数学校,斯托蒙特执行官则称,北爱尔兰的学校将会延长远程学习时间。就在苏格兰宣布不久后,英国工党领袖基尔·史塔默(Kier Starmer)就发推呼吁,约翰逊必须在接下来的24小时内实施全国封锁,而这项呼吁最终也真正实现。英国目前仍在推行着其疫苗接种计划,除了向美国购买辉瑞疫苗,该国也推出牛津大学研发的阿斯利康疫苗。

就个股走势而言,英国零售商Next(NASDAQ:NEXT)股价上涨了8%;英国IT公司Aveva(LON:AVV)集团股价上涨7%,瑞银集团把该公司股票评级从中性上调为买入,并上调了Aveva集团的目标价格。

校对:苏怀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