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美国大选终于尘埃落定 世卫专家称变异新冠病毒将成2021年新挑战 欧股周四全线收高

文 / 尔东琛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欧洲股市周四(1月7日)收盘走高,此前美国国会确认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Joe Biden)为当选美国总统。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2.08点,涨幅0.51%,报408.49点。其中基本资源板块领涨,涨幅2.9%,旅游和休闲板块下挫1.1%;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76.27点,涨幅0.55%,报13968.24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15.10点,涨幅0.22%,报6856.96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39.25点,涨幅0.70%,报5669.85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13.37点,涨幅0.37%,报3624.4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32.70点,涨幅0.39%,报8383.00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上涨11.76点,涨幅0.05%,报22746.08点。

拜登和副总统候选人卡玛拉·哈里斯在选举人团中获得了306张选票,比确保入主白宫所需的270票票多出36张。特朗普获得了232票。在此之前,民主党预计将赢得美国参议院的席位。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预计,民主党人奥索夫(Jon Ossoff)在佐治亚州参议院决选中击败共和党人珀杜(David Perdue),巩固了民主党对国会和白宫的控制。民主党人拉斐尔·沃诺克(Raphael Warnock)预计将在该州的另一场决选中击败共和党参议员凯利·莱弗勒(Kelly Loeffler)。这些胜利使得民主党和共和党在参议院的席位各占50%,当选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投下的决胜一票使民主党以微弱优势获胜。

由于支持现任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暴徒冲击了国会大楼,拜登在周四的选举中获胜的确认被推迟。早些时候,特朗普在一次集会上敦促支持者向国会游行。对国会的攻击推迟了选举团的正式计票,数十名共和党人对特朗普的坚持提出了质疑。

周三的交易时段,市场基本上没有受到华盛顿混乱局面的影响。当晚,国会大厦已经安全,国会重新召开会议,继续确认拜登的胜利。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表示,参议院将于周三晚间确认2020年大选的获胜者。美股期货在隔夜交易中上涨。

欧洲新冠疫情依然严峻。周三,英国报告每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6万例,当日有1041人死于新冠肺炎。

周四,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克卢格在哥本哈根举行线上记者会时说,进入2021年世界拥有了疫苗等应对新冠疫情的新工具,但同时也面临病毒变异等新挑战。克卢格说,世卫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负责的53个国家中,已有22个国家发现了变异的新冠病毒毒株。变异病毒传染性更强,引发病症的严重程度并无变化。如果不加强控制以减缓其传播,将对当前已承压的医疗系统产生更大影响。

个股方面,伦丁能源公司(STO:LUNE)在获得挪威北海钻探新油井的许可后,后市上涨10.5%,领涨泛欧斯托克600指数。

校对:苏怀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