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重磅财报】德意志银行:历经六年终于扭亏为盈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周四(2月4日)公布了其第四季度收益,显示其自2014年以来首次实现全年盈利。

德意志银行公布截至12月底的年度股东应占利润为1.13亿欧元,这比一年前的亏损57.2亿欧元改善良多,并且高于路透社调查中分析师估计的约3亿欧元的亏损。

第四季度,该行股东应占利润为5100万欧元,而2019年同期亏损16亿欧元。

尽管收益增加,但德意志银行股票在德国Xetra交易所早盘交易中下跌2.26%,至8.51欧元。

德意志银行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托弗·塞因(Christopher Sewing)在第四季度报告中写道:“尽管发生了全球新冠疫情,但在转型最重要的一年中,我们得以抵消与转型相关的影响和提高的信贷准备金。”

以下是德意志银行第四季度财报的关键数字:

净收入:54.5亿欧元,预期为54.3亿欧元。

普通股一级资本比率:13.6%,预期为13.35%。

信贷损失准备金:2.51亿欧元,预期为2.933亿欧元。

德意志银行第四季度的总净营收攀升至54.5亿欧元,同比增长2%。全年总营收达到240.3亿欧元。

2020年,德意志银行共计拨出17.9亿欧元以弥补信贷损失,其中包括第四季度的2.51亿欧元。

债券交易的繁荣令德意志银行2020年净营收同比增长了32%,至92.8亿欧元。第四季度收入增长24%,至18.9亿欧元。

对于德意志银行来说,这是一条恢复盈利的艰难道路。德意志银行此前因洗钱指控而卷入丑闻、由于被指控操纵Libor利率而被罚款,最近又陷入了Wirecard的丑闻中。

作为削减其投资银行规模的一部分,德意志银行在2019年宣布裁员1.8万人。而投行部门现在成为利润的主要驱动力。

塞因表示,他对德意志银行到2021年的良好发展充满信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