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H&M抵制新疆棉花最新消息!H&M公布第一财季报:H&M亏损超10亿元 在华关闭20家门店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路透社周三(3月31日)消息,H&M公布了2020年12月至2021年2月财季数据,税前亏损达到13.9亿瑞典克朗(约合10.4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的盈利额则为25亿瑞典克朗(约合18.8亿元人民币)。路孚特(Refinitiv)的分析师则估计称,H&M的亏损数额会达到14.1亿瑞典克朗(约合10.6亿元人民币)。

H&M首席执行官(CEO)海伦娜·赫尔默森(Helena Helmersson)在电话中表示,据保守估算,2021年H&M将净关店250家,目前在中国已经关闭约20家门店。

H&M创立于1947年,在全球范围内从事服装与化妆品的销售。据H&M中国官网2月公布的数据,截至2020财年,H&M集团在全球74个市场共开设5018家门店,并于其中52个市场开设网上商店。截至2020年财年年底,H&M在中国内地146个城市共拥有445家门店。

3月31日,H&M在其集团官网发布英文声明,表示该公司致力于重新获得中国消费者的信任和信心。该公司称,他们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依然坚定”,并希望做“负责任的采购者”。

据H&M官方网站,因关注到“民间社会组织和媒体的报告”,H&M集团将不再使用新疆棉花进行生产,禁止与新疆的服装厂合作,并取消采购产品。在24日H&M集团的英文声明中,该公司表示,“H&M集团对来自民间社会组织的报告和媒体的报道深表关注,其中包括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少数民族强迫劳动和宗教歧视的指控。”

当日晚间,淘宝、天猫APP搜索结果显示,所有“H&M”或“HM”搜索均无结果,遭到阿里方面的屏蔽、下架。此外,包括拼多多、唯品会、苏宁易购等电商平台也都已无法搜到“H&M”的店铺及商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