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财报季迎来开门红 欧股周四普遍收高 德国DAX30指数创下历史新高、五大权威研究所却悄悄下调经济预测

文 / 尔东琛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投资者消化了新一轮企业财报,欧洲股市周四(4月15日)普遍收高,其中德国DAX30指数创下收盘历史新高,仅西班牙IBEX35指数逆势下跌。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1.98点,涨幅0.45%,报438.55点,其中矿业股领涨,涨幅1.5%;

德国DAX30指数突破4月9日收盘位,收涨46.18点,涨幅0.30%,报15255.33点,创下收盘历史新高;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43.92点,涨幅0.63%,报6983.50点,逼近去年2月26日收盘位7042.47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25.56点,涨幅0.41%,报6234.14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17.77点,涨幅0.45%,报3994.0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下跌11.40点,跌幅0.13%,报8577.00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下跌46.05点,跌幅0.19%,报24528.69点。

美国股市周四盘中攀升至创纪录水平,主要企业公布强劲业绩,最新经济数据显示消费者支出和就业市场出现反弹。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和花旗都公布了强于大盘的强劲收益。

在新冠疫情方面,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周三决定推迟对强生新冠病毒疫苗的决定,此前有6名女性出现了一种罕见但可能危及生命的凝血功能障碍。

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周一警告称,随着新冠病毒的扩散“呈指数级增长”,世界各国政府都在努力加大疫苗推广的赌注。

据德国媒体报道,由于新一轮防疫封锁抑制了经济的复苏,德国经济研究所、伊弗经济研究所、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哈雷经济研究所和莱茵—威斯特伐利亚经济研究所在联合发布的报告中大幅下调了2021年德国经济增长的预期,认为德国经济今年将增长3.7%。

报告说,受第三波疫情以及一系列严格限制措施的影响,五大研究所决定将去年秋天发布的2021年德国经济增长预期(4.7%)下调1个百分点。尤其是今年第一季度,硬性封锁令的持续可能导致当季国民生产总值的萎缩程度达到1.8%,全年的经济形势正承受巨大压力。

欧洲企业活动周四也备受关注,欧莱雅(L'Oreal)将在贝尔和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Unicredit)举行年度股东大会后公布第一季业绩。石油巨头壳牌还发布了年度环境、社会和治理更新。

Deliveroo表示,该公司第一季度的订单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多,这是这家英国食品配送公司高调IPO失败后的首次交易更新。但该公司警告称,随着新冠疫情封锁限制措施的取消,增长“减速”,股价下跌3.8%。

就个股走势而言,瑞典-瑞士科技制造商ABB股价上涨3.1%,此前该公司一季度利润超过预期。比利时啤酒制造商百威英博股价上涨3.8%,此前巴克莱银行将该公司股票评级上调至增持,并上调了目标股价。

在欧洲蓝筹股指底部,英国电子商务公司必hut集团下跌5.8%,此前该公司公布了年度运营亏损,称其成本主要与基于股票的支付费用有关。

在德国宪法法院废除了一项限制柏林公寓租金的法律后,在柏林拥有资产的房地产公司的股价周四上涨。

校对:苏怀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