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瑞银受到对冲基金爆仓严重拖累 欧洲股市全线收高

文 / 尔东琛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4月22日)晚间,欧洲央行在最新的利率决议中维持三大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将根据市场状况灵活购买资产,PEPP到期债券再投资至少将持续至2023年底。不一定要用尽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额度,也能增加额度。欧洲央行的APP债券再投资将持续到加息后较长时间。欧洲股市当日全线收高。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2.99点,涨幅0.68%,报439.63点,其中其中公用事业板块领涨,涨幅2.2%,保险类股下跌0.3%;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124.55点,涨幅0.82%,报15320.52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42.95点,涨幅0.62%,报6938.24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56.73点,涨幅0.91%,报6267.28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38.44点,涨幅0.97%,报4014.8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135.20点,涨幅1.59%,报8655.00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上涨237.03点,涨幅0.98%,报24398.41点。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周四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大流行期间保持有利的融资条件对于减少不确定性和增强信心,从而支撑经济活动和维护中期价格稳定仍然至关重要。”“预计利率将保持在目前或更低的水平,直到我们看到通胀前景稳固地收敛到我们的预测范围内足够接近但低于2%的水平,并且这种收敛一直反映在潜在的通胀动态中。”

美股三大股指持续下跌,道指跌超近300点。知情人士透露,拜登计划提议将富人的资本利得税率提高近一倍至39.6%,加上现有的投资收益附加税,意味着投资者的联邦资本利得税率最高将达到43.4%。消息人士称,年收入不低于100万美元的人所适用资本利得税率将提高到39.6%,远超过当前20%的基本税率。加上为奥巴马医改提供资金的3.8%投资收益税率,资本利得税水平高于薪资税率的最高档。

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上午8点30分(香港时间周四晚20:30),美国劳工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17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3.9万人,降至54.7万人,续刷去年3月14日当周以来新低,经济学家此前预测数字为61万人。之前一周的数字向上修正为58.6万人。

周四公布财报的公司包括雀巢(Nestle)、SAP和雷诺(Renault)。

今日瑞士信贷公布财报也引发关注。美国对冲基金Archegos的崩盘导致其当季亏损。瑞士监管机构Finma对此事正在进行调查。瑞士信贷报告,一季度税前亏损7.57亿瑞郎,Achegos爆仓事件令其亏损44亿瑞郎。

瑞信集团首席执行官Thomas Gottstein称,这一亏损“不可接受”。“我们2021年一季度严重受到美国对冲基金所导致的44亿瑞郎损失的影响。我们报告的一季度亏损皆因此事,是不可接受的。”他补充说,银行已经采取解决相应问题的重大步骤,“与董事会成员一起,我们采取了重大步骤解决相关事宜以及金融基金供应链问题。”这包括改变高级业务和控制功能、提高风险审查以及对相关事件进行外部独立调查。

如果不算Achegos造成的亏损,瑞新一季度税前盈利36亿瑞郎,强劲的投行和财富管理业务给其带来高额回报。但在巨额亏损后,该银行目前资金短缺约20亿美元,因此将发行可转化为股票的债券2.03亿股。

周四上午,芬兰可持续发展科技公司瓦锡拉(Wartsila)股价上涨15.1%。该公司公布的第一季度的订单数量超过预期,但利润不及预期。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美国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和英特尔(Intel)等更多公司本周将公布财报,继续影响美国市场人气。

校对:苏怀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