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英国经济数据呈“井喷”之势 欧股周一全线收高 投资者持续关注企业财报

文 / 尔东琛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欧洲股市周一(4月26日)小幅收高,投资者为忙碌的一周做好准备,迎接宏观经济数据和企业财报的出炉。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1.16点,涨幅0.26%,报440.20点,其中银行股领涨,涨幅2%,食品和饮料类股下跌0.8%;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16.72点,涨幅0.11%,报15296.34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24.56点,涨幅0.35%,报6963.12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17.58点,涨幅0.28%,报6275.52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7.31点,涨幅0.18%,报4020.6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82.40点,涨幅0.96%,报8701.00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上涨127.75点,涨幅0.52%,报24513.84点。

本周,投资者将迎来美国财经事件和经济数据繁忙的一周,更多美国公司将公布财报(包括苹果、微软、亚马逊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在内的一些全球最大的公司将于本周发布财报),同时还将发布大数据。包括定于周四发布的最新GDP数据和周五发布的通胀数据。

此外,美联储将在周二和周三举行货币政策会议,市场参与者将密切关注美联储是否对通胀上升前景感到不安的线索。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于周三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讨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决定。美股三大股指周一盘中均小幅走高。

与此同时,由于投资者继续关注印度的新冠疫情,亚太地区主要股市周一收盘涨跌互跌。印度继续与新冠病毒确诊病例的惊人增长作斗争。4月以来,印度日增新冠确诊病例数连创新高。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数据显示,23日和24日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均为全球最多。印度官方数据显示,4月5日印度日增确诊病例首次超过10万例,15日超过20万例,22日超过30万例。印度新冠疫情持续恶化,引发全球高度关注。

印度政府25日预测,该国这一波新冠疫情可能于5月中旬达到峰值。继马哈拉施特拉邦、古吉拉特邦和首都新德里之后,北方邦将成为下一个疫情热点地区。到本月底,北方邦、马哈拉施特拉邦和新德里地区将成为病例新增最快的地区。到5月中旬疫情达到峰值时,印度每天新增确诊病例将高达50万例。

拜登政府已表示,将立即提供印度生产新冠病毒疫苗所需的原材料。在美国做出回应之前,英国、法国和德国周末也承诺向印度提供援助。

英国4月份的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从3月份的56.4飙升至60,为2013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增幅也远高于预期。与此同时,英国开始逐步退出全国范围的封锁措施。3月份零售额也大大超出预期,较上月增长5.4%,而GfK的一项调查显示,英国消费者信心本月升至疫情爆发以来的最高点。

企业财报方面,飞利浦公布第一季度核心盈利增长74%,达到3.62亿欧元(4.38亿美元),并上调了2021年盈利预期。不过,这家荷兰医疗科技公司股价下跌3.6%,此前该公司为呼吸保健设备的风险拨备了2.5亿欧元。

瑞典房地产公司Fabege公布第一季度物业管理利润下降后,股价下跌超过3.9%,跌至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底部。

英国工程公司IMI提高2021年利润预期后,其股价跃升超过11%。同胞食品和饮料配料公司泰莱公司股价上涨5.9%,此前该公司宣布考虑出售其商业甜味剂部门。

校对:苏怀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