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经济复苏计划对欧洲而言是“世纪性的机遇”?欧股周二全线收跌 投资者密切关注美联储会议和企业财报

文 / 尔东琛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欧洲股市周二(4月27日)小幅收低,全球投资者为今日开始的美联储为期两天的会议做准备,投资者消化了一系列公司财报。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下跌0.35点,跌幅0.08%,报439.85点,其中基本资源类股领跌,跌幅1.2%,旅游和休闲类股逆势上涨3%;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下跌47.07点,跌幅0.31%,报15249.27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18.15点,跌幅0.26%,报6944.97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1.76点,跌幅0.03%,报6273.76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下跌9.48点,跌幅0.24%,报4011.3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45.10点,涨幅0.52%,报8747.00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下跌40.78点,跌幅0.17%,报24473.06点。

欧洲市场延续了亚太股市前一天的走势,由于对新冠疫情蔓延的担忧挥之不去,亚太股市普遍下跌。

其他方面,美股三大股指周二盘中涨跌不一,投资者正准备迎接另一批公司的财报。Alphabet、微软(Microsoft)、星巴克(Starbucks)和AMD等主要公司将在盘后公布财报。

美联储将于周二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投资者预计会议将不会引起太大轰动,不过还是需要关注鲍威尔记者会是否会释放关于削减购债的信号。

汇丰银行公布2021年第一季度税前利润为57.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2.1亿美元增长了79%。尽管结果不错,但该银行仍表示,存在“高度的不确定性”。欧股收盘时,汇丰银行股价上涨4.2%。

Markets.com的首席市场分析师Neil Wilson说,“我们现在正进入财报季节,本周将有173家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发布财报,它们的市值约占总市值的一半“到目前为止,情况还不错:在那些已经公布业绩的公司中,收入平均增长了10%,而收益增长了三分之一。在大规模财政刺激、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疫苗引领的史诗规模的周期性反弹的共同推动下,这是与去年大流行的惨败相比,是一个惊人的转变。”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4月27日发表视频讲话指出,欧盟即将实施总额高达7500亿欧元的经济复苏计划,这对于欧洲而言是一个“世纪性的机遇”,欧盟委员会将确保该计划助力欧盟实现多项发展目标。

冯德莱恩说:“我们希望打造一个保护我们的气候和环境的绿色欧洲;我们希望创造可持续的就业;我们希望投资一个数字化欧洲,在全球市场具有创新优势和竞争力。我们还希望建立一个具有韧性的欧洲,能够更好地应对未来的危机。我们有7500亿欧元的资金来塑造我们的未来,这对欧洲而言是一个‘世纪性的机遇’,一个真正的历史时刻。”

据欧盟方面的最新消息,目前27个欧盟国家中已有18个国家批准了该计划。

校对:苏怀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