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美联储按兵不动符合预期 欧股收盘涨跌互现 企业收益仍为投资者关注焦点 德意志银行股价上涨11%

文 / 尔东琛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西时间周三(4月28日)上午11时,美联储如期公布利率决议。美联储拒绝放松其宽松货币政策,尽管它承认美国经济正在加速增长。欧洲股市当日收盘涨跌不一。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接近平收,报439.92点,其中银行股上涨1.5%,德意志银行股价领涨,而工业股下跌0.7%;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42.91点,涨幅0.28%,报15292.18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18.70点,涨幅0.27%,报6963.67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33.22点,涨幅0.53%,报6306.98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2.64点,涨幅0.07%,报4014.5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41.30点,涨幅0.47%,报8798.00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下跌13.49点,跌幅0.06%,报24459.57点。

继昨日谷歌母公司公布超过华尔街预期的财报后,今日欧洲主要股指一批成分股公司公布财报。英国大型银行劳埃德报告一季度税前利润达到19亿英镑,高于预期和去年同期,比2020年一季度的7400万英镑增长超过2000%。利润增长主要受到4.59亿英镑违约准备金释放的提振。德意志银行也报告了2014年以来最好的季度利润,今年一季度税前利润为16亿欧元

桑坦德英国分部财务表现同样强劲,该公司董事对今年剩余时间的业务表示谨慎的乐观。该银行税前利润一季度上升了61%,至1.84亿英镑,而其西班牙母公司利润也攀升了43%,至38亿欧元,创下10多年来最佳表现。

不出所料,美联储决定将短期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并每月购买至少1200亿美元国债。政策的后一部分是一项双管齐下的努力,既要支持在2021年开始强劲增长的经济,又要在30年期抵押贷款仍在3%左右的情况下支持市场运转。

尽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注意到经济实力和通胀正在上升,但决策机构一致决定不改变其做法。一天后,美国商务部将公布第一季度GDP初步数据,美国经济料将增长6.5%。包括美联储成员在内的多数经济学家预计,美国全年经济将达到至少1984年以来的最佳水平。通货膨胀也在上升,3月份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6%,为2018年8月以来的最大同比涨幅。

美联储观察家Anstey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美联储对经济的支撑描述为“强有力的”,这一点与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相似(黑田东彦说“当前的货币宽松框架是非常强有力的”)。可以注意到,各国央行官员在没有采取新措施的时候,倾向于使用“强有力”这一表述,某种程度上是用言语替代行动,把过去的行动描述为对现在仍有“强有力的”影响。

美联储观察家Boesler表示,鲍威尔重申“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看到(双重使命)取得实质性进展。”美联储已经连续几个月使用相同的措辞描述实质性进展的预期。

校对:苏怀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