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美股盘前】获利抛售?美股期货盘前下挫 市场暗潮涌动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五(4月30日),美股期货盘前下挫。欧洲报告进入技术性经济衰退,同时在股市连创新高的情况下,一些投资者开始获利抛售。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9:49),道琼斯、标普500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下跌了0.43%、0.51%和0.65%。

欧元区一季度GDP下跌了0.6%,这是去年四季度下跌0.7%后的连续第二季度经济萎缩,因此再度进入技术性经济衰退。

在连续数月挣扎于第二波新冠疫情后,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承诺将在7月份之前为所有成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因此尽管其在一季度经济下滑了1.7%,但也有分析认为前景有所改善,日内欧股小幅攀升。

昨日美国经济数据和公司财报也继续提振市场情绪。美国经济一季度同比增长了6.4%。鉴于美联储的鸽派倾向,投资者继续保持看涨股市。

实际上今日MSCI世界指数上升了0.7%,触及历史新高。但分析师认为这种情况造成消息面很难再有足够的动力推升股市进一步上涨。

Invesco多资产基金经理Georgina Taylor说:“市场有很多矛盾的消息要消化。对于可以提供持续动力的门槛水涨船高。我们已经定价了强劲的美国经济复苏和大型企业的出色财报。”

同时股票的过高估值也继续引发担忧,Julius Baer Group首席投资官Yves Bonzon说:“问题是资产价值已经被非常、非常地拉伸。只要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眨眨眼,开始些微撼动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市场都会为之震动,这最早可能在三季度发生。”

债市方面,日内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稳定于1.65%水平,意味着投资者对美国通胀上升的担忧暂缓。

除了对于经济增长和货币政策的担忧,投资者仍专注于公司收益。标普500中已经有290家公司报告了财报,其中88%满足或打破预期。

而本周实际上是对收益乐观情绪的一次考验。虽然从苹果到Facebook财务表现都超出预期,但也存在令人失望的。推特早盘下挫,它的销售预估低于预期,该公司称用户增长率可能放缓。

Chevron Corp.即便宣称现金流激增,但仍未恢复股票回购计划,盘前下挫2%。苹果股价也因芯片短缺担忧走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