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35万例 投资者密切关注全球经济复苏前景 欧股周二全线收跌 德国DAX指数创五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文 / 尔东琛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欧洲股市周二(5月4日)全线收跌,投资者关注全球经济复苏前景和新一轮企业公布的财报。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下跌6.27点,跌幅1.43%,报433.65点。其中基础资源类股上涨1.4%,科技股下跌1.2%;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下跌379.99点,跌幅2.49%,报14856.48点,该指数创下五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46.64点,跌幅0.67%,报6923.17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56.15点,跌幅0.89%,报6251.75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下跌74.70点,跌幅1.87%,报3925.5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下跌54.70点,跌幅0.62%,报8839.00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下跌442.44点,跌幅1.81%,报23977.53点。

欧洲股市的低迷走势与亚太股市的走势一致。周二,亚太股市涨跌互现,日本和中国的主要市场仍因假期休市。

与此同时,美股三大股指盘中均下挫,此前5月份开盘表现强劲,投资者纷纷买入将从经济重新开放中获益最大的股票。

投资者也继续关注印度的新冠疫情。印度卫生部最新公布数据显示,在过去24小时,印度新增35722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000万例,达20282833例。新增死亡病例3449例,累计达222408例。

周二,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和印度总理莫迪举行视频会议。据英国政府的公告称,双方同意提升各个领域的合作。印度把英印两国关系提升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两国领导人达成未来关系“2030年路线图”,内容包括加强两国在卫生、气候变化、教育、经济、科技等领域的合作。经济方面,双方将进一步加强联系,坚定达成自由贸易协定的决心,使两国贸易额在未来十年翻番。

在美国,各州在疫苗推出期间继续放松对新冠大流行的限制。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库默(Andrew Cuomo)周一宣布,纽约州、新泽西州和康涅狄格州的大部分运力限制将被取消,纽约市的24小时地铁服务将在本月晚些时候恢复。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周二公布,受油价回升推动,第一季度利润强于预期,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167亿美元增至217亿美元。

周二,英飞凌、德国邮政敦豪集团和西门子能源公布了欧洲市场的业绩。

在埃及宣布订购30架阵风战斗机后,法国飞机制造商达索航空公司股价在早盘上涨6.8%,领涨泛欧斯托克600指数。

奥地利芯片制造商AMS股价上涨5.7%,公布第一季度收益报告;丹麦珠宝商Pandora股价上涨5.2%,此前该公司公布第一季度销售额大幅增长,并上调了全年收益预期。

瑞典生物制药公司Orphan股价下跌6.8%,跌至欧洲蓝筹股指底部,此前该制药集团公布2021年前三个月收入同比下降21%。

校对:苏怀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