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英国央行行长称通胀不会持续、德国1.3万人完成全部疫苗接种后依旧感染新冠 欧股周五全线收涨

文 / 尔东琛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投资者对通胀的担忧随着大宗商品价格的回落放缓,欧洲股市周五(5月14日)继续大幅反弹,此前股市在本周交易开始时遭遇抛售。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5.21点,涨幅1.19%,报442.53点。其中汽车类股领涨,涨幅1.9%,基础资源指数下跌1%;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216.96点,涨幅1.43%,报15416.64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80.28点,涨幅1.15%,报7043.61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96.81点,涨幅1.54%,报6385.14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63.31点,涨幅1.60%,报4015.76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177.80点,涨幅1.98%,报9144.00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上涨280.08点,涨幅1.14%,报24766.09点。

股市在本周通胀担忧加剧导致的震动由此冷却,华尔街自昨日反弹,欧洲股市今日高开高走。

美国劳工部公布最新数据显示,4月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上涨0.6%,预期涨0.3%,与2020年同期相比飙升6.2%,刷新了该机构自2010年开始追踪该数据以来的最大涨幅。其中钢铁产品的大幅上涨推动了4月生产者价格的巨大涨幅。除了物价上涨外,劳工部表示另一主要原因是与去年同期受疫情影响放缓的经济相比,今年美国通货膨胀率较高。美联储此前已发出警告称,接下来数月中如有与去年同期比较的数据发布,其间变化将会格外明显。

昨日,英国央行行长贝利也发言安抚投资者对于通胀的担忧,他说:“所以真正的巨大问题是,走高的通胀是否会持续?我们对此问题基于目前所见的答案是,我们并不认为会持续。”

美联储官员也作出类似表态,并反复强调不急于加息。德意志银行的Jim Reid说:“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表示他没有看到通胀的可持续性,随后另一位美联储官员Waller也做次表态,说物价上涨是暂时的。”“他预测通胀将在整个2022年都保持在2%以上,但表示在对货币政策进行任何调整前将先观察几个月的时间。”

欧洲疫情方面,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说,英国政府对首次在印度发现的新冠病毒毒株的传播能力增加感到担忧,并表示不排除采取任何可能的措施来遏制这种病毒。

德国联邦卫生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目前完成全部疫苗接种的人数已超过800万,但其中仍然有约13000人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占比0.16%,死亡人数为662人;接种过第一剂疫苗的人数已超过2850万人,其中有约44000人感染新冠病毒,占比0.15%,死亡人数达到约2000人。联邦卫生部认为,目前还不能确定完成全部疫苗接种人员的具体感染时间究竟是在接种第二剂疫苗后的14天之内还是之外。

据路透社报道,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的最大股东贝莱德上个月投票否决了联合信贷银行首席执行官安德里亚·奥塞尔的薪酬方案。这一待遇使Orcel成为欧洲薪酬最高的银行老板之一。

意大利基础设施集团亚特兰大市公布第一季度净亏损,并证实将在6月11日前决定出售其高速公路部门的多数股权。

个股方面,瑞士信贷上调目标股价后,英仕曼集团上涨4.9%,领涨泛欧斯托克600指数。

在独立研究公司(Independent Research)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上调目标股价后,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股价上涨3.7%,领涨银行股大盘。

卢森堡的InPost和瑞典的Nibe Industrier双双下跌了约3%,跌至欧洲蓝筹股指底部。

校对:苏怀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