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英国CPI同比翻倍 通胀担忧席卷全球市场 欧洲股市全线收跌 市场屏息以待FOMC纪要

文 / 尔东琛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欧洲股市周三(5月19日)全线收低,此前由于对通胀上升的担忧继续打压市场情绪,全球股市出现下跌。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下跌6.70点,跌幅1.51%,报436.34点。其中基础资源类股领跌,跌幅4.1%;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下跌273.02点,跌幅1.77%,报15113.56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84.04点,跌幅1.19%,报6950.20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91.12点,跌幅1.43%,报6262.55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下跌67.24点,跌幅1.68%,报3938.10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下跌117.90点,跌幅1.28%,报9066.00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下跌393.76点,跌幅1.58%,报24486.69点。

欧洲市场正在追随其他地区的低迷情绪。此前亚太股市收盘走低。而在华尔街,由于加密货币暴跌导致市场投机人士大规模抛售,美国股市周三盘中大幅下挫。

英国国家统计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通胀已经升至一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4月份CPI同比上升了1.5%,比3月份的0.7%翻倍,环比增长了0.6%。其中燃油价格和家用能源价格推升了通胀。

“英国经济仍低于危机前的水平,通胀预期看起来相当稳定。然而,随着经济重新开放,我们似乎有可能看到CPI进一步上涨,通胀很可能在今年结束时更高。”

Markets.com的Neil Wilson说:“投资者继续对于通胀压力、经济重启不确定性和超高估值表示担忧。”

AJ Bell投资总监Russ Mould说道:“尽管去年年初股市受到新冠疫情震动,但随后投资者开始定价潜在的收益反弹。我们现在看到许多公司的收益都打破预期,但还不足以维持股市的动能。通胀担忧持续干扰投资者。现在英国也报告物价飙升。市场正在怀疑经济是否过热,而央行又是否会采取行动进行冷却。”

香港时间周四凌晨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投资者将从中寻找联储官员们对于高通胀、加息以及调整购债的观点。目前市场预计会议记录将确认决策者认为距离加息仍很遥远。但有关这一敏感话题的任何不一致迹象,都可能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美联储在那次会议上保持了宽松政策,但承认通胀可能在未来几个月上升。央行坚称,这些价格压力将是暂时的。“目前市场的主要问题是,美联储是否正确,通胀上升是否只是暂时的,因为如果通胀不是暂时的,它可能会给几乎所有投资者带来一段非常痛苦的时期,”Sevens Report的创始人Tom Essaye在一份报告中说道。

“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美联储最新会议纪要的发布,以寻找有关何时可能采取缩减购债行动的微妙暗示,”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吉姆·保尔森(Jim Paulsen)表示。

校对:苏怀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