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欧盟新冠疫苗护照制度即将落地 全球风险情绪改善 欧洲股市全线收高

文 / 尔东琛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欧洲股市周四(5月20日)全线收高,在前一交易日的抛售浪潮过后,投资者对高风险资产的兴趣有所回升。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5.56点,涨幅1.27%,报441.90点。其中汽车类股领涨,涨幅1.8%;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256.70点,涨幅1.70%,报15370.26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69.59点,涨幅1.00%,报7019.79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81.03点,涨幅1.29%,报6343.58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58.78点,涨幅1.49%,报3995.52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48.30点,涨幅0.53%,报9119.00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上涨215.42点,涨幅0.88%,报24702.11点。

在周三的市场抛售之后,投资者正在承担更大的风险。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在前一交易日收盘时下跌1.5%,而在华尔街,由于加密货币价格暴跌,美国主要股指周三收盘时也出现下跌。

周四,美国股市和加密货币均走高。至截稿,道指上涨311点,纳指和标普500指数也相继上涨。与此同时,比特币周四上午反弹至4.2万美元上方。

美国劳工部最新的数据显示,5月15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44.4万人,创疫情爆发以来新低,表明随着针对疫情的限制措施被取消,美国就业市场稳步改善。不过,申领失业金人数仍远高于疫情前的水平,表明劳动力市场仍远未完全复苏。按各州来看,加州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最多,为70965人,其次是德克萨斯州,为26621人,分别占其劳动力的0.4%和0.2%。

Forexlive评论指出,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续创2020年3月14日以来的最低水平,与劳工统计局的调查相符。美国就业福利计划于9月份到期,预计当接受政府援助的人重返工作岗位时,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将大幅下降。

全球投资者还消化了美联储4月的会议纪要。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在4月会议上对国内经济复苏持谨慎乐观态度,同时一些官员暗示愿在“某个时候”讨论收缩购债计划。“许多与会者认为,如果经济继续朝着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目标迅速取得进展,在接下来几次会议的某个时候开始讨论调整资产购买速度的计划,可能是适宜之举。”

欧洲疫情方面,英国英格兰公共卫生局当地时间5月2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英国感染最早在印度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的病例已经增至3424例,比上周公布的病例数增加了2111例。这些病例有3245例在英格兰、136例在苏格兰、28例在威尔士、15例北爱尔兰。

欧洲议会发言人Jaume Duch称,欧洲议会、欧洲理事会、欧盟委员会的谈判员们围绕欧盟的“数字版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认证”达成共识,以降低人们在疫情期间的出行难度、并提高健康安全性。欧盟的疫苗接种护照可以在7月1日生效,欧盟将在6月7-10日举行全体会议,以最终决定是否采用疫苗护照。

周四,易捷航空(EasyJet)、翠鸟航空(Kingfisher)、英国国家电网(National Grid)、英国皇家邮政(Royal Mail)、曼联(Manchester United)和QinetiQ纷纷公布了财报。

易捷航空公布了上半年亏损7.01亿英镑(合9.90亿美元),并承诺随着英国和欧洲之间旅行限制的放宽,第三季度将执行流感爆发前15%的航班安排。股价下跌了2%。

Edison Group的研究主管Neil Shah说:“易捷航空是最大的飞往绿色名单上的目的地的航空公司,它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能够从预计的预订激增中获益。”“然而,随着英国一些社区的感染率上升,以及一些目的地疫苗接种数量的不确定性,该公司预期的复苏可能有点夸张。”

皇家邮政全年调整营业利润为7.02亿英镑,比前一年增长了116%。不过,由于存在不确定性,该公司没有对当前财年做出预测。该公司股价上涨2.8%。

互动投资者(Interactive Investor)市场主管理查德·亨特(Richard Hunter)表示:“疫情期间快递量的激增加速了从信件转向包裹的趋势,其速度迫使该公司以闪电般的速度进行转型。”“的确,该公司称目前的形势给了它“喘息的空间”,现在的形势已经为迎接下一波挑战做好了准备,其中包括在疫情过后的世界里,业务组合的变化将持续到何种程度。”

与此同时,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将其中期利润预期上调至每年3%-5%,直至2024年。该股上涨2.3%。

个股方面,英国旅游订票网站Trainline暴跌23%,跌至斯托克600指数的底部,原因是英国政府准备于周四宣布期待已久的铁路系统改革。

在欧洲蓝筹股指中,瑞典投资公司Kinnevik攀升8.4%。

校对:苏怀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