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欧元区5月经济活动成长速度创下3年来新高、欧盟考虑对外资银行分支机构进行更严格的监管 欧股周五普遍收高

文 / 尔东琛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5月21日)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经济活动成长速度创下3年来的新高,欧洲股市当日普遍收高,仅英国富时100指数小幅收跌。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2.54点,涨幅0.57%,报444.44点。其中汽车类股领涨,涨幅1%;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67.25点,涨幅0.44%,报15437.51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1.74点,跌幅0.02%,报7018.05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42.83点,涨幅0.68%,报6386.41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26.02点,涨幅0.65%,报4025.93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82.70点,涨幅0.91%,报9207.00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上涨272.89点,涨幅1.10%,报24975.00点。

受惠于服务业复苏强劲,以及制造业成长持续,欧元区5月的经济活动成长速度创下3年来的新高。根据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4月份的53.8攀升至56.9,高于市场预期的55.1,并创下自2018年2月以来的新高速度。

据英国特许采购和供应学会和数据编纂机构Markit共同调查和公布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显示,英国5月份经济活动实现了有史以来最强劲的增长。5月制造业PMI初值录得66.1,创历史新高;服务业PMI初值录得61.8,创2013年10月以来新高。除此之外,英国4月份零售销售额跃升9.2%,较前一个月5.1% 的增长大幅进步,这表明随着疫情限制措施的取消和商店的逐步开放,消费者重返市场。

欧盟的消息方面,当地时间周五,据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报道,欧盟有关监管部门正考虑对外资银行在欧盟境内的分支机构进行更为严格的监督。据悉,此举是为了应对英国脱欧造成的“负面风险”。报道称,自英国脱欧以来,欧盟正在重新思考如何更有力的监管金融行业。据消息人士表示,欧洲银行业管理局本月初向欧盟官员表示,外资银行的分支机构正快速在欧盟境内增加。消息人士还表示,虽然原则上只允许外国银行的分支机构在其所在的欧盟国家开展业务,但它们与整个欧盟内部市场都有关联。

瑞士奢侈品公司历峰集团2020/21财年净利润增长38%,宣布将派息增加一倍后,该公司股价上涨5%。

瑞典商业集团Lifco股价上涨6%,领涨斯托克600指数,此前该公司连续调高评级。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Lufthansa)股价下跌逾6%,此前,该公司第二大股东蒂勒(Thiele)家族在亨氏·赫尔曼·蒂勒(Heinz Hermann Thiele)去世后抛售了其持有的逾一半股份。

瑞典投资公司Kinnevik股价下跌8%,跌至欧洲蓝筹股指底部。

校对:苏怀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