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英国央行持续关注通货膨胀中期前景、欧盟称白俄罗斯“劫机”事件属于国际丑闻 欧股周一收盘涨跌不一

文 / 尔东琛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5月24日),德国、瑞士、丹麦、挪威、比利时和奥地利因圣灵降临节公共假日休市,欧洲股市整体交投清淡,投资者继续关注通货膨胀前景和地缘政治问题。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33.54点,涨幅0.48%,报7051.59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22.08点,涨幅0.35%,报6408.49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25.87点,涨幅0.65%,报4025.78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1.00点,涨幅0.01%,报9205.00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下跌83.76点,跌幅0.34%,报24891.24点。

欧洲领导人周一聚集在布鲁塞尔,讨论如何惩罚白俄罗斯当局。此前,一架瑞安航空公司(Ryanair)的航班被迫降落,机上一名记者被逮捕。一架战斗机护送这架瑞安航空航班在白俄罗斯领空降落在首都明斯克。当局以安全威胁为由,但随后拘留了持不同政见的记者罗曼·普罗塔谢维奇(Roman Protasevich)。瑞安航空公司称其为“航空海盗行为”,白俄罗斯也受到了西方国家的广泛谴责。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表示,白俄罗斯“劫机”事件属于国际丑闻。各领导人将在周一晚间就对白俄罗斯的制裁展开讨论。根据欧盟峰会声明草案,欧盟“强烈谴责”强制瑞安航空航班降落在明斯克的行为,并呼吁紧急调查这一事件。欧盟将尽快采取更多针对个人的制裁,呼吁欧盟航班避免飞越白俄罗斯。

当地时间周一,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发表讲话称,货币政策委员会将关注通货膨胀的中期前景,目前不打算使用负利率。目前对通货膨胀的影响被认为是暂时的,通胀预期仍很稳定。

中期来看,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认为,随着供给增长恢复到较长期的低迷趋势,英国GDP的扩张步伐将放缓。目前关于放松量化宽松的政策指引“指令性过强”。委员会认为加密货币资产是危险的,市场对加密货币的具备很大的热情。通胀将在超过2%的目标之后再次回落。通胀的主要关注点包括大宗商品及芯片领域。

华尔街新闻方面,受科技股上涨的提振,美股三大股指周一高开高走。此前亚太地区股市收盘涨跌互现,中国大陆、日本、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股市上涨,香港和韩国股市下跌。

个股方面,英国皇家邮政上涨4.5%,英国最大的火车订票网站Trainline继上周暴跌后持续下挫,周一收跌5.5%。

校对:夏洛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