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通胀担忧缓解提振全球市场情绪 欧股周二涨跌互现 德国DAX30指数创下历史新高

文 / 尔东琛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欧洲股市周二(5月25日)收盘涨跌互现,通胀担忧缓解提振了全球市场情绪。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0.13点,涨幅0.03%,报445.20点。其中科技股领涨,涨幅1.3%。矿业股下跌超过1.7%;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27.58点,涨幅0.18%,报15465.09点,创下历史新高;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21.80点,跌幅0.31%,报7029.79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18.22点,跌幅0.28%,报6390.27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13.86点,涨幅0.34%,报4039.64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2.50点,涨幅0.03%,报9208.00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上涨1.66点,涨幅0.01%,报24892.90点。

当地时间周二,德国经济研究信息机构和德国慕尼黑大学经济研究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IFO商业景气指数从4月份的96.8升至99.2的两年高点。然而,由于新冠疫情限制影响了家庭支出,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第一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终值萎缩萎缩1.8%,超过此前预期。

与此同时,白俄罗斯“劫持”瑞安航空公司一架飞机的政治后果仍在继续。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的政府以机上存在潜在安全威胁为由,迫使这架飞往立陶宛的飞机在明斯克降落。白俄罗斯国家媒体称,这是卢卡申科亲自下达的命令。警方逮捕了卢卡申科的著名批评者拉曼·普拉塔塞维奇。

欧洲领导人在周一的一次会议上同意对白俄罗斯实施更多制裁,并敦促立即释放普拉塔塞维奇和萨佩加。

华尔街新闻方面,美股三大股指周二盘中涨跌不一。随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降至去年6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科技股和受益于经济重启的公司领涨,三大股指股指周一均收涨。

企业新闻方面,德意志沃宁公司宣布同意欧洲最大的住宅地产公司沃诺维亚(Vonovia)以2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该公司后,其股价上涨超过15%,领涨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沃诺维亚的股价下跌了6%。

Peel Hunt把英国皇家邮政的股票评级上调为买入,皇家邮政股价上涨6.6%,在下周英国富时100指数的重组中,皇家邮政很可能被调回到该指数。

因继续受到英国政府计划对其铁路系统进行改革的影响,英国旅游预订服务公司Trainline股价下跌8%,跌至欧洲蓝筹股指底部。

校对:苏怀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