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美初请金数据续刷疫情爆发以来新低 欧股收盘涨跌不一 空中客车股价涨超9%

文 / 尔东琛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欧股周四(5月27日)涨跌不一,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一度触及纪录高位,之后回吐涨幅,此前公布的美国就业报告显示就业市场进一步复苏。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1.09点,涨幅0.24%,报446.31点,其盘中一度触及447.15点的历史新高。其中基本资源类股领涨,涨幅3%,医疗保健类股下跌1%;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下跌43.99点,跌幅0.28%,报15406.73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17.19点,跌幅0.24%,报7009.74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44.11点,涨幅0.69%,报6435.71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8.97点,涨幅0.22%,报4040.64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下跌9.90点,跌幅0.11%,报9187.00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上涨278.15点,涨幅1.12%,报25056.19点。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40.6万人,为连续第四周下降且创继续创疫情爆发以来新低。这表明随着疫苗接种推进以及剩余的防疫限制措施减轻,劳动力市场的复苏正在继续推进。在越来越多美国人出行、社交之际,未来几个月的招聘人数预计也会继续增加。

美股三大股指周四盘中小幅走高,道指目前涨超130点。

美国国内政经方面,参议院共和党人周四也向拜登总统提出了928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建设方案,双方都希望达成一项两党协议。拜登向共和党提出的最新提议总计1.7万亿美元。拜登周四表示,还没有对共和党提议的基础设施提案进行细节上的改动。已告知共和党参议员Capito有关基础设施的谈判必须尽快结束。他与共和党参议员Capito进行了简短的交谈,Capito将于下周再和其联系。

《纽约时报》报道称,文件显示拜登政府拟公布的预算案将令下一财年联邦开支跃增至6万亿美元,未来十年的年赤字额超过1.3万亿美元。该提案定于周五公开发布,其中囊括拜登早前宣布的所有计划,包括数万亿美元有关新税收和政府支出的提议。此外政府还将首次阐述财政提案对通货膨胀、就业、经济增长的预期影响。到2031年,支出将达到8.2万亿美元,未来十年联邦债务占GDP的比重将升至117%。然而,两党议员们都已经明确表示他们不太可能全盘接受拜登的提案。

宏观经济数据方面,德国市场研究机构GfK Group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为-7,接受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原本预期为-5.2。

欧洲央行管委兼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周四表示,虽然财政支持措施不应当过早撤出,但是也不应将新冠疫情当作借口,而完全不顾财政规则。不同意对德国“债务刹车”法的严厉批评,这不意味着应当反对对财政规则做任何的修改,但仍需警惕公共债务高企。预计当前危机过后,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紧张关系将重新显现。必须明确,货币政策不会为财政政策服务,财政支持必须是有针对性、临时的。

企业新闻方面,Johnson Matthey、Pets at Home、Daily Mail & General Trust、United Utilities、Tate & Lyle和Ted Baker均公布了最新的财报。

空中客车公司宣布了雄心勃勃的生产计划,目标是到2023年第二季度每月生产64架A320,该公司股价涨超9%,领跑泛欧斯托克600指数。

校对:夏洛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