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欧洲这一国通胀率飙升至四年来最高水平 欧洲股市普遍收跌 美联储对德意志银行的反洗钱行为表示担忧

文 / 尔东琛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投资者消化了一些欧洲主要经济体公布的通胀数据,英国因春季银行银行假日(Spring Bank Holiday)休市,欧洲主要股指周一(5月31日)普遍收低,仅意大利富时MIB指数小幅收涨。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下跌98.85点,跌幅0.64%,报15421.13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36.94点,跌幅0.57%,报6447.17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下跌31.77点,跌幅0.78%,报4038.79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下跌73.60点,跌幅0.80%,报9151.00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接近平收, 小幅上涨1.16点,报25170.55点。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拖累德国DAX30指数,其股价一度下跌2%,但于欧市尾盘收复了部分失地,收低约1.3%。此前有报道称,美联储对德意志银行的反洗钱行为表示担忧。美联储已经私下里告诉德意志银行称,该行的合规计划不合格,暗示这家银行未能遵守以往与美国监管机构达成的多项协议。

美联储最近的警告源于年度监管评估,评估认为尽管德银已与美联储达成保密协议来解决存在的问题,但该行仍未能改善其风险管理操作。一位就此事听取了简报的知情人士说,这份评估函告知德意志银行的领导层要为潜在的惩罚措施做准备,包括可能处以高额罚款。

此前,包括西班牙在内的一些国家公布了通胀数据,西班牙的通胀率达到了四年来的最高水平。西班牙国家统计局(National Statistics Institute)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4%。在德国,5月份通货膨胀率较上年同期上升了2.5%,加剧了欧洲大陆的通货膨胀。

与此同时,法国周一开始为18岁以上的所有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周一收盘走低之前,亚洲市场出现了一些回调,原因是中国报告说,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导致制造业增长放缓。

经合组织上调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期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以下简称经合组织)在最新发布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将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从3月份的5.5%上调至5.8%,将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从3月份的4.0%上调至4.4%。但报告指出,全球复苏前景仍不平衡,将取决于新冠疫苗接种情况以及公共卫生和财政支持措施的有效性。

经合组织表示,世界经济已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但同时警告称,只要世界上仍有大量人口未接种疫苗、疫情反弹风险仍然存在,经济复苏就会不平衡且易受挫折。因此,仍有必要有针对性地限制人群活动和流动,特别是在跨境旅行方面。b熬膏

本周,市场焦点转向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预计美国经济在5月份增加了62.1万个工作岗位。预计本月失业率将从4月份的6.1%小幅下降至5.9%。如果数据再度强劲增长,可能会引发人们猜测美联储将比预期更早加息。

校对:夏洛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