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欧盟终于要推出7500亿欧元刺激计划了!欧美宏观经济数据亮眼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创历史新高

文 / 尔东琛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6月1日),市场风险情绪升温,受助于欧美公布的亮眼的宏观经济数据,加之投资者对欧洲地区经济从新冠病毒危机中复苏的前景越来越有信心,欧洲股市高开高走。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3.34点,涨幅0.75%,收于历史新高450.10点,其盘中一度上涨0.80%,创下盘中历史新高。其中基本资源类股领涨,涨幅2.9%;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146.23点,涨幅0.95%,报15567.36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57.85点,涨幅0.82%,报7080.46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42.23点,涨幅0.66%,报6489.40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32.47点,涨幅0.80%,报4071.93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41.10点,涨幅0.45%,报9190.00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上涨151.27点,涨幅0.60%,报25321.82点。

周二亚太股市普遍走高,投资者对中国5月财新制造业PMI做出了反应,该指数较上月51.9微升0.1个百分点至52,为2021年以来最高值。

美股三大股指盘中涨跌不一,道指目前涨近百点,对经济重开的乐观预期提振了旅游和能源类股。美股油气板块持续造好,截至发稿,戴文能源涨超12%,马拉松石油涨11.89%,卡隆石油涨11.54%,阿帕奇石油涨8.99%,西方石油、墨菲石油涨约7.8%,康菲石油涨超3%。

Markit发布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显示,英国制造业再创历史新高。欧元区的数据也显示出了创纪录的改善,欧元区、法国、意大利制造业PMI创疫情以来新高。

对于欧元区PMI数据,IHS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Williamson称,欧元区制造业继续以近24年调查历史上前所未有的速度增长,PMI连续第三个月打破新纪录。产出增长飙升进一步表明,第二季度经济正在强劲反弹。

周一,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提议,接种疫苗的游客在欧盟国家之间旅行时应免除强制检测或隔离措施,敦促逐步放松旅行限制,以适应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增加。

与此同时,欧盟终于准备好从公开市场筹集7500亿欧元(合9170亿美元)急需的资金,在遭受新冠危机的严重冲击后,提振其27个成员国的经济。

在企业新闻方面,亚特兰大的投资者周一支持这家意大利基础设施集团以110亿美元的价格将其高速公路部门的股份出售给意大利国有银行CDP及其盟友黑石集团和麦格理集团。

油价周二也大幅上涨,尽管欧佩克及其石油生产盟友同意在7月份提高产量,因为市场对经济复苏和燃料需求上升持乐观态度。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至70.20美元/桶。美国WTI原油期货上涨2.1%,至67.71美元/桶。

个股方面,英国旅游预订服务公司Trainline上涨6.6%,而卢森堡电信公司SES下跌5.7%。

校对:夏洛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