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投资者对欧洲经济复苏持乐观态度 欧洲股市普遍收高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续刷历史新高

文 / 尔东琛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欧洲股市周三(6月2日)普遍收高,投资者对欧洲经济复苏持乐观态度,并密切关注关键经济数据。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1.24点,涨幅0.28%,收于历史新高451.34点。其中其中汽车股领涨,涨幅1.1%;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35.35点,涨幅0.23%,报15602.71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27.54点,涨幅0.39%,报7108.00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32.12点,涨幅0.50%,报6521.52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13.13点,涨幅0.32%,报4084.88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下跌13.70点,跌幅0.15%,报9176.00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上涨57.87点,涨幅0.23%,报25379.69点。

美股三大股指盘中均上涨,标普500指数在6月开盘时表现平淡后,目前徘徊在历史高位附近。不过,市场对通胀上升的担忧以及美联储决策者可能采取的应对方式,似乎限制了股指的涨幅。

美国和欧洲的投资者正关注本周晚些时候美国的关键就业数据,以及即将召开的美联储和欧洲央行会议。

周二,欧元区公布的强劲制造业活动数据提振了市场,而对通胀的担忧继续打压乐观情绪。

欧盟统计局周三公布,受能源价格上涨推动,4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环比上涨1%,同比上涨7.6%,略高于此前经济学家的预期。

对俄罗斯感兴趣的投资者将关注出席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St. Petersburg International Economic Forum)的官员和商界领袖的评论。

俄罗斯央行行长纳比乌琳娜(Elvira Nabiullina)在论坛开始前表示,随着经济转向网络,数字货币将成为金融系统的未来。

个股方面,意大利Interpump集团股价上涨6.6%,领涨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此前该集团同意以2.3亿欧元(约合2.872亿美元)收购White Drive Motors and Steering公司。

德国制药公司MorphoSys宣布以17亿美元收购美国星座制药公司(Constellation Pharmaceuticals),其股价跌超10%。

校对:夏洛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